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油价持续上行带动行业盈利增长,看好石化行业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周WTI和布伦特原油均实现上涨,WTI原油期货价格收于69.72美元,周涨幅2.38%;布伦特原油价格收于74.87美元,周涨幅0.31%。在伊核问题等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下,本周油价的震荡上行,带动石化行业盈利增长。业绩方面,石化行业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以及归母净利润增长。我们认为油价维持在60-70美元/桶的范围,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行业盈利有望实现大幅度增长。

市场回顾

上周石油石化板块跑赢大盘1.40%,石油石化(中信)指数上涨1.87%,沪深300指数上涨0.47%。上周石化各子板块普遍下跌,油品销售及仓储、其他石化、炼油、石油开采、油田服务涨跌幅分别为4.51%、3.76%、1.38%、0.71%、-5.41%。

行业动态

中国石油行业史诗级项目推动,一群新石油巨头正加速崛起:2018年中国民企第一批次原油进口允许总量已达到1.2628亿吨/年。倍受业内关注的大连恒力石化也获批了2000万吨/年进口原油使用配额。这不仅是目前民企炼油厂获得的最大原油使用权配额,中国民营炼厂使用配额总量也因此超过了1.2亿/吨年。

一季度财报发布,国际石油巨头业绩表现强势:4月26日至5月1日,全球主要石油巨头先后发布今第一季度财报。受油价近期强势回温、欧佩克减产协议以及叙利亚遭空袭等因素影响,这些公司普遍实现增长,但也存在隐忧,如埃克森美孚下游表现不佳、壳牌现金流低于预测等。

投资建议

PTA-涤纶行业高景气,建议关注民营大炼化行业标的恒力股份、恒逸石化、桐昆股份、荣盛石化。估值低、分红高、业绩增长快的中国石化。

风险提示

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炼化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