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5月第2期:机器人峰会助推智能制造板块,建议聚焦大先进制造领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8-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关注符合国家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发展要求的高景气子行业以及处于行业复苏期的传统周期板块,沿着智能制造/先进制造推进、高端装备技术突破、周期复苏或回暖三条主线选择投资标的,优选“子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公司。近期沉寂两年的机器人板块又开始受资本市场关注,行业层面也屡超预期,建议聚焦大先进制造领域。本周机器人峰会召开,参展企业展示近年来国内企业在工业机器人整机及核心零部件取得不小突破,将进一步促进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

智能制造:工信部称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5月10日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宁波余姚召开,近80家知名企业展示了该领域追赶世界水平的最新进展。近年来国内工业机器人受益于3C、家电、汽车等下游需求提升、人力成本的上升、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等原因,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上升势头迅猛,未来有望维持较高增长。推荐标的:埃斯顿、上海机电、亚威股份;关注:机器人、克来机电等。

3C及半导体设备:宁夏银和半导体年产420万片8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片将于6月份试生产,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0亿元。LGD计划在其8.5G产品线上加大OLED电视面板的生产能力,目前月产能为6万片玻璃基板,并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将产能提高到每月7万片。推荐标的:长川科技、北方华创,关注:正业科技等。

工程机械:2018年4月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挖掘机械2.66万台、同比增长85%,前4月累计销售8.66万台、同比增长58%;其中国内市场8.1万台、同比增长55%,出口5649台、同比增长106%。工程机械持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我们预计核心零部件企业在本轮工程机械复苏中加速实现进口替代。推荐:艾迪精密、恒立液压;关注:三一重工。

轨道交通:中车以中车齐齐哈尔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和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为主体成立两个货车子集团。由中铁工业与河南省共建首个国际掘进机创新研究中心在河南郑州成立。我们认为为以盾构机为代表的掘进机未来的出口和后续升级打下坚实基础。推荐:中铁工业;关注:中国中车、康尼机电。

油服设备: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针对伊朗能源、石化和金融等领域的制裁,但将给予90天到180天不等的宽限期。我们认为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将导致短期原油供给端预期收紧。本周布油、美油创2014年之后的新高,均站在70美元/桶之上。我们看好油价中枢抬升对油服设备需求的提振。关注:杰瑞股份、海油工程。

煤炭机械:本周动力煤活跃期货活跃合约收盘价620.2元/吨、涨幅2.95%,已连续5周实现上涨、累计涨幅11.5%。煤企对煤机设备的支出能力和意愿较2016-2017明显提升,从神华和中煤2018年预计煤炭资本开支增长36%和67%得到印证。推荐:天地科技、郑煤机。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重点领域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子领域竞争加剧影响行业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