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8年环保公用中期策略报告:底部回升,扬帆正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驾马车齐发力,环保行业蓄势待发。政策面:十八大以来环保地位不断提高,十九大进一步将生态文明提到千年大计的地位。2018年3月份的大部制改革组建生态环境部,使得权力更加集中。同时第八次环保大会召开在即,将开启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周期。资金面:今年以来宏观利率持续下行,环保公司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叠加此前政府颁布的一系列政策规范PPP项目运作,重运营模式下利好民企PPP项目发展。行业面:行业估值和基金持仓均处于历史低位,配置时点已现。

政策加码拉升危废处置需求,市场空间达2000亿元。2013年两高司法解释及2014年新环保法推动危废行业快速发展,2018年?清废行动?对潜在产能进行集中释放,行业目前依然处于产能缺口较大状态。我们按照危废平均处置价格为3000元/吨进行测算,2020年危废行业将达到1860亿元的产值,考虑到已经存在的待处理的危废存量,预计有2000亿元的市场空间。

水环境治理推荐关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两个子版块。农村生活污水处理:2016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仅有22%,远低于同期城镇污水处理率。与此同时,农村污水处理相关政策密集发布,市场正处于加速布局阶段。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预计十三五期间,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可能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市场空间。

非电大气治理势在必行,2018年有望全面铺开。2018年以来,环保税、环保督察回头看以及工业企业排污的提标改造等政策不断下发,迫使企业将环保改造成本内化。目前钢铁行业超净排放标准已经对标电力行业,非电领域提标改造也将陆续下发,2018年有望全面铺开。

燃气供需紧张,持续关注气源端和煤改气机会。随着宏观经济向好以及煤改气等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国内天然气年均消费增速超过10%。而目前国内天然气产量增速不及消费量增速,大量天然气进口使得对外依存度接近40%。我们判断,在油价回升以及高消费驱动下,天然气气源端和煤改气主题将持续利好。

建议关注:碧水源、博世科、金圆股份、龙净环保、百川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