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继续看好云计算和信息安全板块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上周(5月7日-5月11日),计算机行业指数(申万)涨幅为0.19%,沪深300涨幅为2.60%,创业板指涨幅为1.10%。其中,网达软件、恒泰艾普、真视通、神州易桥、大智慧、长亮科技、天泽信息、方直科技、恒华科技和金溢科技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8.86%、25.00%、23.20%、22.95%、、12.31%、11.93%、9.82%、9.42%和8.96%;三泰控股、湘邮科技、华力创通、上海钢联、杰赛科技、同有科技、中科创达、全志科技、中远海科和高新兴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9.59%、8.44%、7.93%、7.60%、7.17%、、6.52%、6.44%、6.35%和5.82%。

上周阿里披露2018财年第四季度(2018 年1 月至3 月底)财报,海内外部分云计算巨头陆续公布了2018年一季报。其中阿里云实现营收43.85 亿元,同比增长103%,超出之前的预期;亚马逊AWS营收同比增长49%;微软Azure营收同比增长93%。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云计算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梳理云计算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如下: IaaS: 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宝信软件、中科曙光、宝信软件、光环新网。 PaaS: 用友网络、东方国信。

SaaS: 用友网络、广联达、恒华科技、卫宁健康、恒生电子。 另外,我们继续看好工业互联网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机遇。中国证监会5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从递交招股书申报稿到过会,富士康仅仅用了36天,创造了A股IPO审核的最快纪录。我们分析认为,富士康作为工业互联网板块龙头,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有望持续受益于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与信息安全相关厂商如下: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用友网络、浪潮信息、宝信软件、东方国信、上海钢联、汉得信息、赛意信息、鼎捷软件。

自主可控:中科曙光、景嘉微、紫光国芯、兆易创新、纳思达、和而泰、同有科技、浪潮信息、紫光股份、中国长城、中科曙光。

信息安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卫士通、北信源、蓝盾股份、用友网络、中国软件、太极股份、东方通、美亚柏科、华宇软件。新股深信服即将上市,建议重点关注。

军工信息化:旋极信息、启明星辰、海兰信。

重点推荐组合: 广联达、紫光股份、恒华科技、华宇软件、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美亚柏科、用友网络、卫宁健康、宝信软件、东方国信、浪潮信息、中科曙光、汉得信息、东方财富、恒生电子、景嘉微等。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