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全球电动化加速,锂电设备进入新成长周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推荐组合【先导智能】、【晶盛机电】、【三一重工】、【科恒股份】【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精测电子】、【浙江鼎力】、【恒立液压】、【璞泰来】调入:【杰瑞股份】、【科恒股份】、【璞泰来】

2.投资要点

【锂电设备】全球电动化加速,锂电设备进入新成长周期大众扩大电池采购合同,电池产业布局进程加速。大众在上周股东大会表示,加大电池采购金额从上个月披露的250亿美元上调至480亿美元。

并且根据公司规划,到2025年,公司每年将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并推出80款新的电动汽车车型,以满足其新能源汽车制造的电池需求。

特斯拉第二座超级工厂2018Q4落地中国,利好本地电池厂商。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外资整车厂,将成为这一开放政策在短期内的直接受益者。根据特斯拉的规划,2020年公司计划生产50万辆电动车,对应锂电池需求将超过60GWh。此番超级工厂的其在华落地有望增加国内动力电池需求,充分利好本地动力电池供应商。

国际车企巨头引领电动化大浪潮,锂电池扩产将超预期。在2019-2020年新车型密集推出,行业高增长确定性强的情况下,2018年国外龙头产能扩张将超预期(LG、松下、三星SDI 等累计扩产预计超过25GWH,同比增速达到60%以上),进入全球供应体系的设备公司将抵消国内行业短周期波动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全球领先的锂电设备龙头

1、【先导智能】:预计 2018、2019、2020年的净利润是11.30、17.33、24.25亿,EPS 为2.56、3.94、5.51元,PE 为 PE 为 25、17、12X。

2、【科恒股份】正极材料产能持续扩充+浩能科技订单充足锂电涂布设备龙头。

3、【璞泰来】核心设备+关键材料,协同效应领跑锂电行业上游。建议关注:动力锂电池回收稀缺标的【天奇股份】,第三方锂电PACK 龙头【东方精工】。

【工程机械】4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大增85% 出口销量翻番!根据工程机械网数据,2018年4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要挖掘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2.65万台,同比+85%;1-4月,挖掘机累计销量达到8.66万台,同比+58%。挖掘机4月份销量以及前四月销量均为历史同期第二高,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从品牌竞争情况看,4月份三一销量达到6100余台,占总销量23%,稳坐榜首位置;徐工以约3700台销量强势上升至次席;落到第三位的卡特彼勒约销售3100台。之后依次为斗山、山东临工、柳工、小松和现代江苏。前四月挖掘机累计销量前五名依次为三一、卡特彼勒、徐工、斗山和柳工。

而此前市场由于2017年Q1的高基数(40467台),对2018年Q1的预期是销量同比+30%,实际情况有望大幅超市场预期。我们预计2018年全年18万台以上(同比+30%以上),本轮复苏超预期。

投资建议:持续首推【三一重工】: 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恒立液压】:中国液压行业龙头,拓展国际业务绑定龙头增长性可期。

建议关注柳工 、中国龙工 、中联重科、艾迪精密 。

风险提示:美国贸易政策持续施压;订单、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