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研究:苹果产业链新机拉货行情或一触即发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新机量产渐行渐近,产业链拉货行情或一触即发 从苹果产业链上游供应商二季度展望来看,并不太乐观,市场对各种利空也做出了充分反应,苹果产业链表现低迷,目前离6月的新机量产时间越来越近了,而目前苹果产业链主要公司的估值水平已降至17-25倍,机构持仓比例也进一步降低,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新机拉货有望迎来估值切换,产业链拉货行情或一触即发。 我们认为,iPhone8/8P创新力度不大,性价比不高,老机型客户换机需求不强,而iPhoneX虽然创新较好,但是由于定价较高,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换机需求,下半年三款新机有望性能提升,定价合理,更有双卡双待机型,有望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实现热销。

东山精密收购Multek,看好后期整合,看好大陆PCB企业的后发优势 我们看好此次的收购,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与公司现有的FPC软板业务有望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看好东山精密后期的整合发展。

Multek主要产品为刚性电路板(HDI)及软硬结合板,主要应用于电信、消费电子、汽车及医疗领域,有爱立信、思科、谷歌、福特等高端客户。东山精密的FPC软板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有苹果等高端客户。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实现电路板产品的多元化覆盖,两块业务可以较好的优势互补,并相互渗透客户。Multek具有较好的技术能力和客户资源,但是其盈利能力还较低,2015、2016及2017年1-9月,毛利率仅为14.4%、11.8%及11.9%,与国内同类企业对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Multek有些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还较低,我们认为,东山精密收购完成后,有望像之前收购MFLX一样,通过管理整合,内部降本增效,产能扩张及强化客户关系等措施,实现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

日系铝电解电容厂商正酝酿第二轮涨价,持续看好艾华集团 继艾华集团4月底将铝电解电容价格调涨8%之后,日系铝电解电容大厂Rubycon及台系厂商丰宾电子也宣布涨价。Rubycon预计将于2018年6月1日起调价,台湾丰宾电子价格上调10%。

上游原材料供应在减少,但是下游需求旺盛,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随着USB PD快充技术的普及,市面上的USB PD快充充电器数量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对铝电解电容的需求量更是呈现几何级的增长趋势;其次是LED渗透率不断增长,对铝电解电容需求量增加;最后还有一些新应用的驱动,比如虚拟货币矿机、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都加快了铝电解电容的需求。

今年上半年,在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拖累下,电子行业需求表现一般,而智能手机下半年的销量一般好于上半年,尤其是苹果iPhone,下半年更是新机拉货旺季,我们认为,在需求转好情况下,铝电解电容有望开启第二轮涨价,看好国内铝电解电容龙头艾华集团。

本周重点推荐:立讯精密、东山精密、大族激光、信维通信、艾华集团。

风险提示 苹果iPhone销售量不达预期,新机量产延后,供应链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