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战役陆续启动,环保需求有望迎来新一轮释放周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环保需求有望迎来新一轮释放周期,关注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弹性大的标的。上周,生态环境部先后启动2018年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和“清废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战役陆续启动(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从目前 “黑臭水体治理”以及“清废行动”等专项行动情况看,中央环保督察“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得到借鉴,“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管理体系深入执行,保证中央环保压力有效传导,督促地方政府执行有力,保障问题解决落到实处。看好七大战役带来新的政策高压,相关环保需求有望进入新一轮的释放周期。以水环境治理为例,财政部PPP 储备库治水项目金额约30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随着“水十条”和包括黑臭水体治理在内的七大战役的推进,治水需求有望持续快速释放,2018年一季度,水环境治理领域公司碧水源、国祯环保、博世科等当季度新增订单金额再创新高,分别同比增长107%、662%和88.83%。建议精选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弹性增长有保障的标的,推荐【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此外,推荐【聚光科技】【龙净环保】。

公用:持续把握天然气产业链储气+气源端相关机遇,火电板块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天然气推广为我国能源转型的抓手,受到政策支持,我们长期看好天然气产业发展,我们预计2018年天然气消费量将达2600亿方,其中进口LNG 规模有望超过700亿方。为避免再次出现2017年的气荒问题,储气调峰能力建设势在必行。国家能源局、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明确指出了上游气源企业、城燃公司和大用户的储气调峰能力建设目标。要求在2020年底前,上游气源企业形成不低于年合同销量10%的储气能力,城市燃气企业和不可中断大用户要形成不低于年用气量5%的应急储气能力。建议重点关注【中集安瑞科】【深冷股份】。天然气气源方面,我们认为未来国内天然气供需仍将维持紧平衡,气源端有望迎来量价齐升,重点推荐【中天能源】,建议关注【深圳燃气】。电力板块有望迎来业绩改善机会,中电联数据显示,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7.82%,1-4月累计用电量高增9.32%,其中二产对增量贡献达50%。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全年用电量有望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

同时,随着煤炭优质产能释放,供需形势从偏紧逐渐向供需平衡过渡,煤价重返绿色合理区间可期,利好火电板块,建议关注【华能国际】。

投资组合:【碧水源】+【国祯环保】+【博世科】+【聚光科技】+【龙净环保】+【中天能源】。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 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