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周报:桃实千年非易待,桑田一变已难寻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重大讯息

1、央行、证监会、银保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资管新规,过渡期至2020年底。 2、新华社:中美双方就扩大美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保护知识产权、解决关税和非关税措施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在有些领域达成一些共识,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较大分歧,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二、市场回顾

1、在过去的八个交易日中,股票市场整体震荡上行。其中上证综指(000001.SH)小幅上升0.63%,依旧不到3100点,收于3091.03点。深证成指收于10426.19点,上升了0.17%。两市成交额均有所下降,其中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金额为1685.1618亿元,较上周减少了12.34%;而深证成指日均成交额为2384.5082亿元,较上周小幅减少了13.65%。

2、在过去的八个交易日中,所有尚在续存期的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平均收益率为-0.48%,其中公募可转债为0.26%,私募可转债为-0.97%。 3、DR007本周出现了大幅下跌,于23日达到10%,周五收盘价均价收于2.7047%。

4、上周正股上涨0.37%,转债指数仅上升了0.21%。

5、目前已获证监会或国资委批准的可转债共有17支,总发行规模155.6661亿元。已过发审委的可转债19支,总规模180.3812亿元。

6、目前处于续存期内的转债共238支,其中公募转债85支,私募转债149支,另有4支“双创债”。过去的八个交易日内有五支公募转债上市,没有转债退市。

7、近八个交易日转债正股投资组合收益率为5.7%,表现十分凶猛。截至5月4日,转债正股量化投资组合累计收益为17.46%,年化收益率为24.97%。

三、投资建议

上周股票市场震荡上行,受到贸易战谈判不明朗的影响,成交量持续惨淡。债市资金面情况恶化,不仅仅汇率承压,而且地方债务屡屡出现问题,再加上税收压力使得债市不容乐观。转债层面也有反应,上市转债多数破发,整个市场也呈现出缩量趋势,市场表现不及正股。不过,随着转债供给的不断增加,可用于博弈的个券逐渐增多,如上周提醒的无锡转债就果不其然实施了下修,为投资者带来了短期超额收益。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此类银行类转债的转股需求。另外,根据基金一季报披露情况看,转债持仓量大幅上升,国君转债、17中油EB以及久期转债等科技股转债颇受青睐,而三一转债和部分保险类转债则遭遇减持。具体基金可关注涨幅较好的银华中证转债B、长信可转债C和工银瑞信可转债等。预案方面关注安井食品、海澜之家、中航机电、中科曙光等。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