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A股纳入MSC点评:增量资金提前入场,优质个股性价比提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沈赟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5月15日,美国明晟公司(MSCI) 公布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汽车行业11只个股纳入MSCI指数,均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

此次被纳入MSCI 指数体系中的个股涉及汽车行业的有11只,市值占比3.45%,分别是比亚迪、广汇汽车、长安汽车、福耀玻璃、广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汽集团、万向钱潮、潍柴动力、威孚高科和宇通客车,均为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相较之前主要变化在于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中剔除小康股份、拓普集团、金龙汽车、力帆股份和海马汽车。

增量资金提前入场,布局左侧交易机会:

此次对被纳入MSCI指数中的汽车行业个股最直接的影响在于资金引流效应明显,从沪深港股通持股变化情况来看,增量资金已经有提前入场的迹象(表1),如上汽集团,截止2018年5月14日,沪深港通持股量已达到307,699,024股,占流通A股比例达到2.67%,比2018年5月初提升0.10个百分点,比2018年初提升0.26个百分点。11只个股绝大部分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资金提前占据赛道,因此建议布局左侧交易机会。

汽车销量好于预期,新能源汽车过渡期销量存在小高峰:

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181.2万辆,同比增长9.6%,1-4月累计销量748.4万辆,同比增长5.7%,数据表现明显好于2017年,表明国内汽车消费依然强劲。我们认为,下游乘用车销量的好于预期及年初以来行业整体股价的持续走低形成强烈的反差,尤其是优质零部件及部分高股息蓝筹股性价比明显上升,且一季度机构持仓比例已降低至低点,将为汽车行业投资提供较好的左侧交易机会。另外,新能源汽车一直是也是外资关注的焦点,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2万辆,同比增长138.4%,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2.5万辆,同比149.2%。短期来看,5月为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过渡期最后一个月,抢装动力导致的销量小高峰依然存在;长期来看,电动化高增长大趋势不变,“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已使得新能源汽车行业驱动力渐渐由以前的政策刺激逐步过渡到市场化需求,2018年初至今在补贴下滑背景下依然能有此高增速表明市场消费需求及用户对新能源汽车认可度逐步增强,因此无论短期还是长期,布局新能源产业链是较为合适的选择,建议重点关注产业链龙头企业。总体来看,6月11只汽车蓝筹股纳入MSCI事件作为导火索,带来外资增量资金的流入,国内汽车销量好于预期及股价的持续走低凸显优质个股性价比,以及市场最为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主题炒作均为汽车行业创造较好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