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20周周报:中兴事件或迎转机,卫星应用行业持续看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事件或迎来转机,5G等通信板块有望获得提振 自4 月16 日中兴通讯被美国禁售以来,经过各方的积极推进,根据目前美国总统表态来看,事件已出现积极转机,中兴通讯相关方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推动美国政府调整或取消拒绝令。我们认为,中兴受到处罚之后,由于其在全球5G 引领性的地位,市场对整个5G 的推进上出现了担忧,5G 相关标的近期回调较大。实际上,中兴事件期间,国内5G 进展顺利,发改委发文降低涵盖5G 全部频段的频段占用费,利于5G 网络部署和商用。此次事件出现转机,预计会对整个5G 板块具有提振作用, 持续推荐5G 核心标的中际旭创(300308)、光迅科技(002281)以及烽火通信(600498)等。

自主可控仍是主线,继续看好卫星应用产业 近期受市场系统性调整影响,卫星应用板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中兴通讯事件将更加彰显出必须大力发展科技才能强国,才能实现“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的发展!而卫星应用产业为大国重器,重要性毋庸置疑。一方面,北斗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从诞生起就肩负替代GPS,保证国家位置信息安全可靠自主化的重任,为国家信息安全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另一方面,我们国家于2016 年发射的“天通一号”卫星经过近2 年的测试和地面配套的搭建, 目前卫星通信已迎来规模化商用,相关卫星通信终端的配套厂商将具备明显的业绩弹性。总体来看,卫星应用产业链进入2018 年行业已出现了“军品需求复苏+民用高精度加速渗透+业绩拐点出现”的三个明显的变化,持续看好卫星应用产业投资机遇,推荐:华力创通(300045), 建议关注:合众思壮、海格通信和振芯科技等。

风险分析:1、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2、卫星应用推进进度不及预期风险;3、5G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