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年报和一季报总结:板块盈利稳步提升,需求释放增长加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良好发展态势,军工板块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17年国防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932亿元,同比增长13.73%;实现归母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93.27%。2018年第一季度,增长态势继续保持,国防军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归母净利润14.08亿元,同比增长62.16%。

驱动因素各异,增长趋势一致。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包括航天、航空、地面兵装和船舶制造四个板块。航天方面,创历史新高的航天计划发射次数和北斗产业发展成为板块发展驱动力,2018年第一季度,航天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2.55亿元,同比增长14.72%。航空方面,主机厂产品交付能力提升,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3.09亿元,同比增长20.32%。地面兵装方面,2020年全面实现机械化时间节点临近,高增长周期有望开启;船舶制造方面,军船高景气度持续,民船需求回暖,企业盈利能力逐步改善,2018年第一季度船舶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32.29%。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我们看好军工行业,给予推荐评级。主要基于以下理由:1)国防军工板块估值目前仍处于近三年的低位,具备一定的合理性。2)军工行业基本面向好,2018年国防军费大幅增长有力支撑装备采购;企业强化产品交付,装备需求加速释放。3)政策方面,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等政策对国防军工行业发展的推动。4)大国对抗背景下,发展的确定性和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对军工行业价值的提升和发展的促进。

重点推荐个股。1)当前阶段重点发展以及装备需求确定性高的核心主战装备的总装企业,重点推荐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沈飞、内蒙一机。2)重点推荐我国存在短板、政策大力扶持的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领域标的,推荐航发动力、中航机电。3)看好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产品市场空间广阔的优质军民融合标的,重点推荐中航光电、航新科技、振芯科技、高德红外、航锦科技。4)看好集团资产证券化思路和目标明确、体外资产质优量大、上市平台地位确定的标的,重点推荐国睿科技、四创电子。

风险提示:1)装备列装进度不及预期;2)行业估值下行风险;3)军费投入及军改进展不及预期;4)国企改革及军民融合进度不及预期;5)相关推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6)相关公司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7)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