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周报:IPv6计划规模部署;18年光模块市场有望持续高增;美国运营商合并力争5G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本周(2018/5/2-2018/5/4)沪深300指数上涨0.47%,创业板指上涨0.51%;通信申万指数上涨0.10%,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0.22%,通信运营指数上涨2.23%。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16,前三大板块分别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

Sprint 与T-Mobile 宣布合并发力5G,美国运营商市场三足鼎立局面即将形成。

Sprint 与T-Mobile 合并将直接改变市场格局,新T-Mobile 将成为5G 时代有力的竞争者;Sprint 与T-Mobile 合并将有利于消费者。

工信部发布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万物互联时代静待开启。为5G 及工业互联网等场景应用保驾护航,IPv6时代网络安全步入新阶段;设备商首先受益,关注IDC/CDN 改造升级。关注国内在IPV6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星网锐捷、华三、紫光股份等,另外华为和中兴通讯也有相关产品线。

LightCounting 判断,2018年全球云业务的发展将延续去年继续带动光模块市场的高速增长需求。报告认为2018年全球云业务发展将继续带动光模块市场的高速增长需求,电信及接入市场光模块在2017年冷谈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于华为和中兴需求低于预期。预计未来华为、中兴更多采用自产光模块的长期趋势不变。

5G 部署全面提速,产业化近在眼前1.政策方面:工信部发布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美国商务部长称发展5G 是特朗普政府的首要任务,美政府考虑发布行政令限制中国公司在美销售电信设备。

2.运营商方面:ITU-T G.698.4标准产业化进程加速,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 合并。

3.设备商方面:华为SAMENA 峰会启动5G 生态,支持中东数字经济建设。

4.芯片商方面:瓴盛科技正式获批,将直面展讯联发科。

核心推荐:中际旭创、宝信软件、光环新网、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展会前瞻:2018广州国际智能安全科技应用博览会;2018广州国际电线电缆及附件展览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