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露笑科技: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新能源业务驱动业绩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7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45.58%(以上财务数据为追溯调整后数据)。业绩增速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投资要点:

新能源业务驱动业绩高速增长,经营现金流状况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7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45.58%。业绩高增主要得益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64万元,同比增长113.36%,经营资金回笼情况明显好转。业绩符合申万宏源预期(以上财务数据为追溯调整后数据)。

传统漆包线业务稳健增长。公司起家于传统漆包线业务,是国内主要电磁线产品供应商之一。2017年公司传统漆包线业务实现营收16.12亿元,同比增长36.37%。近年来,由于铝线线材毛利率远高于铜线,公司漆包线业务中铝线线材占比逐步提升。我国漆包线行业面临产能过剩压力,差异化、专业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切入分布式光伏电站领域,业绩增厚效应显著。公司于2017年4月收购江苏鼎阳100%股权,后者是无锡地区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2017年12月,江苏鼎阳电站发电量占无锡光伏上网电量总量的40.97%。2017年江苏鼎阳实现并表营收7.18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22.11%,毛利率为31.4%,显著高于传统业务毛利率。截至2017年12月底,江苏鼎阳累计实现38.32MW 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仍有46.7MW 项目在建,在建项目充沛,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

牵手奇瑞搭建销售平台,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有望快速放量。目前公司在新能源车三电系统布局较为完善,电机为公司传统产品,公司通过并购进入了电控和电池PACK 领域,团队整合已经较为完善。

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景气度叠加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的协同效应,2017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呈爆发式增长,实现营收6.97亿元,同比增长1470.64%,毛利率为31.74%。2017年11月公司牵手奇瑞设立合资公司开瑞新能源,三年内将作为奇瑞唯一的新能源车销售平台,与整车厂的合作有助于公司快速打开销售空间,实现业绩提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成功由传统产业转型新能源产业,未来有望扎根新能源开展分布式光伏系统集成业务,同时稳步开拓新能源汽车三电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2、7.39、8.9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5、1.01、1.2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19、

14、12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露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