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动态跟踪第131期: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138.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磁材:本周中都化工电池级碳酸锂报价平稳,为16.5万元/吨。与永磁材料相关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长期来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建议关注锂资源行业龙头天齐锂业及新能源汽车磁材+电驱双轮驱动标的正海磁材。

锂电池生产设备:赢合科技向子公司赢合工业增资5.7亿元用于实施非公开发行方案中提及的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先导智能向192名激励对象授予138.5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7.09元/股。根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调研数据,2017年国内动力电池产量44.5GWh,同比增长44%。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设备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行业龙头公司以及今天国际等锂电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商。

锂离子电池:大众集团动力电池采购金额翻倍,达到480亿美金;宝马与Sila Nano联合研发硅系负极材料的动力电池。预计18年动力电池装机量增速将超过30%,建议关注补贴政策倾斜下行业龙头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双重改善,建议关注杉杉股份、星源材质、当升科技。 n 驱动电机及充电设备:中国充电联盟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新增公共充电桩8984个,同增长62.5%;全国规模化运营商企业达到15家,特来电位居第一,共建充电桩108942个,其次是国家电网,建设充电桩56549个。补贴新政落地,地方政府对充电桩领域的加码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产业生态格局趋好、市占份额提升的电机电控领域,诸如方正电机,以及充电领域的新星和顺电气。

4月新能源汽车同比增138.4%。根据中汽协数据,4月新能源汽车销售8.2万辆,同比增长138.4%,其中纯电动乘用车5536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16511辆,其中A00级纯电和A0级插电车型占比较高。我们预计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供给端产品不断改善,优质产品终将迎得市场喜爱。强烈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

风险提示: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