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技术硬件与设备行业:电子类股票纳入msci指数分析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2018年6月将正式纳入MSCI,原计划是2018年6月纳入2.5%,9月上调至5%。但由于近期证监会公告2018年5月1日开始,沪股通、深股通每日额度都由130亿元上调至520亿元,A股大概率6月一次性按5%比例纳入MSCI。

从短期看,若今年6月份按5%比例纳入MSCI,则有望带来约11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今年3月份MSCI公布的潜在纳入成分股有235个,成分股的行业权重,根据测算金融和大消费占比最高,电子的行业权重为4.21%。

MSCI3月份公布的潜在纳入的235个成分股,其中电子行业有9只成分股。A股入选MSCI的主要规则:大盘股(自由流通市值)、过去12个月期间停牌不超过50天、以及属于沪深港通标的范围内等条件。电子行业9只成分股分别为:海康威视、京东方A、三安光电、大华股份、立讯精密、大族激光、欧菲科技、东旭光电和歌尔股份,投资者可适当配置。

我们取2018年5月6日收盘价进行测算,计算出电子行业个股权重和增量资金。并统计了2018年以来相关个股的日均成交金额,增量资金与日均的成交金额比值越大,纳入时对股价影响越大。海康威视和立讯精密的比值分别为1.41和0.82,是9只股票中比较高的,有望在纳入时得到更多的增量资金。被动型基金为了减少对指标的跟踪误差,通常会选择在最后一天(5月31日)进行调仓操作。

自从2017年6月宣布A股纳入MSCI,国内公募基金陆续布局MSCI相关基金,而且大部分都是被动指数基金,跟踪的指数主要集中在MSCI中国A股国际通、MSCI中国A股在岸、MSCI中国A股国际,如下表所示。这部分基金主要是复制MSCI相关指数的表现,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这部分基金的资金将被动配置MSCI指数的成分股,对电子行业的成分股也是一部分增量资金。

虽然纳入MSCI的筛选规则主要是从自由流通市值、停牌情况和是否属于沪深港通标的范围内等条件,但筛选出的个股几乎都是基本面良好,行业前景较好的龙头个股。外资也对这些业绩优良、估值不高的标的也比较感兴趣。

风险提示:纳入MSCI不及预期、跟踪MSCI指数的资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