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能源:全资控股Long Run,全产业链布局又一突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濮阳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全资子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并于2018年5月10日复牌。

拟用18亿收购中天石油投资剩余股权,实现对LongRun的全资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拟用18亿元收购嘉兴盛天所持中天石油投资的49.74%股权,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中天石油投资100%股权,并通过该公司间接持有LongRun100%股份。

2017年营收增长78.60%,全产业链发展优势凸显。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64.93亿元,同比增长78.60%,实现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20.93%,扣非归母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49.45%。2017年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大海外油气田NewStar及LongRun的生产销售,加快江阴、粤东LNG接收站的施工建设,积极拓展天然气下游分销网络,从而形成了石油、天然气开发一输配流通一终端销售双产业链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

投资魁斯帕LNG项目,LNG布局扩大、实力加强:1)魁斯帕项目:近期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将向年产120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魁斯帕LNG项目投资不超过5000万美元,拥有该项目30%股权,在项目运营后获得每年600万吨液化天然气。2)潮州储备站扩建:2017年10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变更募投项目,将原用于建设江阴LNG储配站的部分资金用于收购广东华丰中天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55%股权,收购金额为5.06亿元,并为收购后的标的公司增资0.55亿元;华丰中天的潮州LNG储备站项目计划在5万吨级基础上扩建成8万吨级接受储备站,计划2018年底完成,周转能力100万吨/年、一期供应量100万吨/年。3)江阴储配站项目:此外,公司预计于2018年中完工的江阴储配站项目,预计规模为年周转LNG200万吨。公司布局甚大,未来的LNG业务发展前景广阔,LNG产量稳定,吞吐量充足。

非公开发行完成,资金支持下产业链将更加完善:公司于2017年8月9号发布公告,公告中称公司已经完成了非公开发行,以9.9元/股的价格共发行2.32亿股,共募集资金约23亿元,发行费用约为0.33亿元。这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等辅助业务,有利于公司业务布局的优化和完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8元、0.90元、1.11元;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42%,给予2018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3.60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