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定增十亿扩张100G产能,大股东参与提振长期发展信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孙云翔 2018-05-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29,260,150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2,000.00万元,用于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烽火科技同意以现金方式认购10%-20%股份。

需求侧持续旺盛,自研芯片加速成熟,扩产100G光模块水到渠成。数据流量持续多年高速发展,不断推动通信带宽升级:一方面100G光通信技术已经成熟,100G光模块已经大规模应用于现有数据中心;另一方面云计算、重度应用、大数据等业务需求持续推升数据中心建设、扩容以及现有数据中心带宽升级,令100G光模块需求快速提升。而公司长期布局光芯片研发,10G EML芯片量产,25G PD/DFB/EML芯片也正加紧推进研发生产,公司具有高速光模块市场核心竞争力。因此,公司大规模投资扩产100G光模块正是合适时机,这个募投项目有望为公司塑造中长期核心增长动能。

传输市场地位稳固,发力数通市场。公司2017年传输产品收入增速高达23.25%,毛利率继续提升1个百分点至25.76%,体现了公司在传输市场强大的竞争力。公司在传输市场一直保持技术领先以及与运营商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有望最先获益5G网络建设。而公司2017年在数通和接入市场则遭遇一定程度的发展压力,因此投入巨资布局100G数通光模块产品,达产后约81万只的年产能将大幅提升公司在数通市场的产业地位,形成多业务线多市场齐头并进良好局面。

大股东参与定增,体现公司中长期发展信心。公司控股股东烽火科技同意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比例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且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20%,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我们认为,大股东参与定增比例可观,且限售期较长,有利于公司组织管理有序,以及稳定发展信心。

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产结构:公司资产负债率同比提升较多,本次定增发行后,将一定程度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产结构,提升偿债能力,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将深度受益于5G网络建设和数据业务爆发增长,进一步巩固国内光器件制造商龙头地位。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为0.63元、0.81元、1.07元,对应 PE 41/31/24 X。我们看好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自研芯片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新项目投产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