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元股份事件点评:积极打造职教龙头,股权激励提升团队积极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64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90%;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恒企教育)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人员共计272人;授予价格为9元/股,相较5月9日收盘价折价46.9%。投资要点:n激励方案有利于增加公司团队积极性,吸引更多人才。根据激励方案,恒企教育的业绩考核指标要求为2018、2019和2020年对应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亿、1.47亿和1.84亿元,对应的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18.67%、14.84%和25.17%。根据公司公告,恒企教育2016和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327万元和11908万元,连续两年完成业绩对赌目标。而按照考核标准,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近15.6%,目标相对合理。除了对子公司的考核,方案还提出对个人绩效进行考核,充分调动个体积极性。对恒企教育核心团队进行股权激励,有利于维持核心团队稳定,增加核心员工工作积极性,亦有助于吸引行业内优秀人才。

此次股权激励对公司当期费用影响较小。假设授予日为2018年6月中,初步估算需要摊销的总费用为3752万元,预计2018~2021年需要分别摊销1239万元、1615万元、706万元和192万元。相较公司的业绩规模,对年度业绩影响较小。

积极致力于打造职业教育龙头公司。公司原有主业为煤质检测和燃料智能化管理,2016年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了恒企教育100%股权和中大英才70%股权,转型至教育领域。恒企教育主要从事财经类职业培训及相关课件销售,专注于实操会计教育,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中大英才则专注于在线课程培训及相关的图书销售等,覆盖各类职业考试。截止2017年底,教育板块贡献公司60.8%的营收比重和72%的毛利比重;截止到2018年1季度,教育板块则贡献公司87.5%的营收比重。教育板块成为贡献公司收入和利润的重要来源。公司未来致力于成为职教龙头公司,将恒企教育打造成多赛道、产品技术驱动、线上线下融合的一流终生职教集团,将中大英才打造成在线职教领军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国家教育发展纲要,到2020年我国职教市场和职教培训的规模将分别达到1.24万亿元和9800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通过先发优势占领职教各赛道,线上线下融合覆盖更多需求群体。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9元和0.8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6倍和20倍,看好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发展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商誉减值;业务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低于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