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华冠:定增价倒挂,K50下半年上市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设计收入稳增,数据服务上线。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8亿元,YOY35.46%;录得扣非后亏损-2.17亿元,YOY-117.85%。收入增长主要由于汽车设计重点开发传统大客户、新能源客户,项目增长显著。亏损扩大主要由于前途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仍处投入期,尚未形成营业收入,管理费用大幅增加。

毛利率下降,前途量产前夕管理费用增加。

盈利能力方面,2017公司毛利率为34.11%,同比下降5.02pct,主要由于客户增加的同时,加大了成本投入。费用方面,2017年总费用率为204.70%,同比上升62.14ct,主要由于管理费用大幅上升。销售费用率38.01%,同比上升11.20pct;管理费用率150.90%,同比上升37.53pct,主要系前途汽车进入量产准备阶段,整体规模扩大,管理成本增加。财务费用率15.79%,同比上升13.41pct。2017研发总费用为1.01亿元,YOY13.41%,占收入比79.20%。

前途K50试产,2018下半年上市。

2018年4月,前途汽车获得工信部同意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批复,正式成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前途K50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成都设立前途品牌体验店、直营店及维修服务中心,前途后续车型也将陆续展出。

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牌已加快步伐,陆续开始交付。蔚来汽车ES8补贴前售价44.8万起,预计2018/10完成1万台交付,目前企业估值50亿美元(约300亿人民币)。威马汽车EX5补贴前18万起,已经开始接受预定。

风险提示。

K50销售不及预期;传统厂商布局新能源汽车,竞争加剧。

定增价倒挂,K50下半年上市,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我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通过自主创新研发,打造了从电池系统、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至整车生产的全产业链,前途“K50”电动跑车已经试产,将于2018下半年上市销售。公司新一轮定增价10.60元,目前价格7.27元,具有一定折价。公司目前市值44.59亿元,对标蔚来汽车估值300亿元,有显著估值差距。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