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业个股面临分化,优选基本面进行布局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47%,计算机行业下跌1.00%,行业跑输大盘1.47 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0.22%,软件板块下跌1.11%,IT 服务板块下跌2.12%。个股方面GQY 视讯、中远海科、长亮科技涨幅居前;华东电脑、高伟达、中国软件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丰田在密歇根州建自动驾驶技术极端案例测试轨道;英特尔无人机被用来帮助维护中国长城;Facebook 宣布开源多款AI 工具,支持翻译和游戏。

国内市场

国内首款云端人工智能芯片发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百度、科大讯飞等巨头齐聚,震撼亮相3E 人工智能及芯片大会;蓦然认知联手飞歌,打造智能AI 车机。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易联众:与海虹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科大国创:中标1.13亿元教育城智慧教育项目;南威软件:中标1.07 亿元智慧将乐项目;荣科科技:拟3.45 亿元收购今创信息100%股权。

投资策略

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沪深300 指数小幅收涨,中小板和创业板震荡上涨强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全周收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智能穿戴、O2O、虚拟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云计算、网络安全、生物识别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8.9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367.46%,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丰田在密歇根州建自动驾驶技术极端案例测试轨道,表明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度过通用测试阶段,开始进行极端场景测试,这是自动驾驶技术商用前的必备步骤,也是自动驾驶技术进步的标志性事件。英特尔无人机被用来帮助维护中国长城,无人机已然成为无人驾驶技术最早商用的领域,此外,考虑到新一轮大疆公司融资的高估值,无人机商用市场的火爆有望带动产业链上市公司估值的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上个月,受到中美贸易争端和数字中国峰会等事件性因素影响,计算机行业涨势较好,随着事件效应的衰减,当前行业缺乏继续上涨的主题,整体估值优势不明显,本月或将进入政策的真空期和市场调整期,迎来个股表现的分化。目前,行业内公司2017 年年报和2018 年一季报已经全部披露完毕,部分公司的报告显示出业绩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存在边际改善可能的公司。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