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重汽:销售持续强劲,预期为上半年带来惊喜

来源:招银国际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何现在是买入时机?我们把重汽2018E/19E盈利预测分别上调24%/17%,令我们现时的预测高于市场共识4%/6%。重汽的主要附属公司济南卡车(000951CH)今年前四月的重卡销售录得30%的同比增幅,较预期为高,我们预期今年上半年重汽的重卡销售量增长超过20%,并为市场带来惊喜。我们把目标价上调至HK$13.50,基于4.7倍2018年EV/EBITDA,较历史平均水平存在25%的折让。重汽股价过去三个月维持震荡态势,我们相信主要由于市场对总体重卡销售及以及公司提升市场份额的预期过于保守。以当前股价计算,公司股息率达7.5%(除净日为7月3日),加上净现金相当于市值的40%,我们认为下跌风险非常有限,重申买入评级。

4月份济南卡车重卡销售量同比增长37%至1.74万辆。这个增幅高于3月份的32%。今年前四个月销售量近5万辆,同比增长30%,增幅高于行业平均的14%,显示济南卡车成功提升市场份额。过去济南卡车(重汽的附属公司)重卡销售量过去占重汽80%以上的销售量(并表)。

预期重汽今年上半年销售量同比增幅超过20%。据我们了解,重汽5月份的在手订单仍然强劲,高于去年同期及今年4月份。我们预期第二季度的销售动力将会持续,主要源于工程车强劲的置换需求所带动。工程车销售现时占重汽销售量约50%。

曼公司(MAN)技术重卡生产线升级进度理想。重汽现时正在升级其生产线,预期未来数月可以进入投产阶段。生产线的设计总产能为10万辆,重汽将逐步提升可搭载了曼技术发动机的重卡产量,我们相信将有利重汽进一步争取高端市场的份额。

上调2018E/19E盈利预测24%/17%。我们分别上调公司2018年重卡及发动机销售量预测14%及18%,2019年则分别上调10%及13%。我们预期重汽的利润率将可维持在高水平,主要由于产能使用率高以及零部件成本保持平稳。

风险因素:(1)重卡需求量下跌大于预期;(2)技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