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月报:等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回顾:二季度看风险重估,市场不宜乐观,配置上均衡化。进入4月后,中美贸易摩擦进入白热化阶段,两重风险重估下A股市场行情走势跌宕起伏,全月权重与成长板块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农历年后的弱势行情延续。整个二季度,我们认为,风险重估的过程贯穿始终,对金融风险、地缘政治的风险重估过程将使得市场不宜过于乐观。板块的比较上,消费、成长、周期与金融之间的估值差距已经收敛,内在价值走向均衡,只有交易性的价值机会,而不具备大的风格切换条件。

现阶段股市发展总体健康,下一阶段股权融资将提速。股市当前估值无泡沫,制度的完善有条不稳推进中,融资功能未打断但近期规模缩减,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足。政治局会议上再次提出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进一步发展股权融资才能真正解决高杠杆问题,有效缓解融资难和融资贵现象。因此我们预测,未来股市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将会加大,首发融资与再融资都会提速。

国内金融风险在显性化进程中,将显著压制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随着资管新规的正式落地,新规框架下资产有着从表外向表内迁移的庞大需求,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将会有明显恶化的恶化趋势,金融风险显性化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资管新规的正式出台或将是商业银行坏账率触底回升的开始,这将显著压制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

从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看,公司业绩的下落态势已经确立。全部A股17年年报和18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4%和14.4%,增速大幅放缓近4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落,距离2017年Q1的本轮业绩复苏增速顶19.8%已有5.4%个百分点的距离,未来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下滑趋势基本确立。2018年一季报中,整体的业绩增速下滑主要是由收入增速走低所致,背后是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的需求回落。

市场判断:重估持续,等待加仓契机出现,重视局部独立的风险偏好提振。短期系统性牛市较难确立,投资上需要重视局部独立的风险偏好提振,建议重点关注自力更生发展短板“核心技术”,半导体加工、精密仪器、操作系统、工业机器人、光学设备、特种材料等短板核心技术或将迎来历史性的政策性扶持机遇。

5月行业配置:防御优先,调入纺织服装与商业零售。建议关注:石油石化(10%,中国石化),房地产(10%,招商蛇口),商贸零售(10%,重庆百货),证券(10%,中信证券),有色(10%,山东黄金),公用事业(长江电力,10%;国电电力,10%),农业(10%,中粮生化),军工(10%,中直股份),纺服(10%,森马服饰)。

风险提示:重点需要关注美联储5月超预期加息或中美贸易谈判成果不达市场预期给市场整体造成的市场过快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