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实际控制人重组,固废龙头正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企业研发与经营体系成型,股权转让期间经营不受扰动。研发方面,公司与清华大学、中科院、同济大学等展开了技术合作,先后组建了垃圾焚烧、危废、医疗废物等技术研发中心以及垃圾分选和破碎的设备研发平台,成果基本覆盖全产业链,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运营方面,公司已建立较为完善的固废处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体系,并在业内示范效应好;在市政环卫领域,项目分布于全国各地,环卫一体化运营网络初具规模;在再生资源回收及利用领域,电子废弃物拆解能力达到2259万台/年,居行业领先地位。启迪控股为清华大学100%控股子公司,启迪控股拟发生股权重组或将脱离清华大学,当前启迪桑德技术研发已与多家高效科研院所对接,后续研发实力依旧强劲。公司停牌期间仍正常推进浦华环保100%股权收购推进(支付对价13亿,17年净利润5929万,2018~2020年承诺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500万、8650万、1亿),公司投资决策不受影响。

环卫订单增多,运营项目投产,2018年业绩可期。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各固废细分领域项目共30余个,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8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4个、医废处置项目4个,其他为生活垃圾填埋、填埋气发电等项目。2018年将投运垃圾焚烧发电3个,餐厨垃圾4个。2017年度,公司新增互联网环卫业务运营服务合同235份,年度合同额合计约10.31亿,运营期内合同额累计为123.16亿。2018Q1新签合同超过2017年全年40%,增速强劲。

环卫模式创新,生活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实现两网融合,期待协同发力。同时衍生出社区服务、电商、物业服务、物流配送与新能源等,通过互联网形成完整闭环。安徽省蚌埠市项目试点已经成型,好嘞社区在蚌埠市已经有87个社区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及物流、物业、快递、广告、社区经济服务工作,并陆续在安徽、山东、浙江等近20个环卫项目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快递、同城配送等业务。2017年,再生板块电子废弃物年资质拆解能力达到2,259万台/年,签约通辽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宜昌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等危废项目;在全国投资兴建产业园区5家,广泛涉及废塑料、废轮胎、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废弃资源循环利用;在湖南省邵阳市落地废塑料、废轮胎深加工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价值,增强资源再生业务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6.26、21.13、26.23亿,对应18年PE18倍,低于行业平均值,订单充足,期待协同,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