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华科技: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受益煤制乙二醇投资加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杨,李峙屹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一季度收入增长31.04%,归母净利润增长25.50%,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18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增长31.04%,实现净利润盈利2602万元,同比增长25.50%。

毛利率有所改善,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但汇兑损失有较大增长,综合影响下净利率下滑0.3个百分点。2018年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29%,同比提升0.6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大幅下降5.01个百分点至14.05%,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1.34%;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6.65个百分点至12.12%;财务费用率由于汇兑损失较多,较去年同期提升1.74个百分点至0.59%;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增长5.4个百分点至-2.47%,投资净收益同比减少74.48%导致占收入比重下降0.63个百分点至0.15%,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下滑0.3个百分点至6.44%。

收现比较好,预收款大幅增加预示项目开工良好。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与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合计较去年同期多流出4.33亿元,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4.3亿元,同比多流出3.7亿元,主要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支付了较大金额的工程款和采购款,部分项目收款为银行承兑汇票以及部分上年度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在报告期内到期解付;一季度收现比90.05%,较去年同期上升4.75个百分点;付现比202.39%,同比上升83.91个百分点。18年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较17年末下降0.75个百分点至67.11%,有息负债率为15.73%。

在手订单充足。公司2018年一季度公司新签订单额3.83亿元,其中设计技术型服务新签1.09亿元,工程总承包新签2.74亿元。在手订单合计170.18亿。

新型煤化工边际改善,公司业绩拐点到来。东华的宇部兴产煤制乙二醇技术稳定性好,装置开工率高,已经被业主广为使用,随着油价攀升,煤制乙二醇的经济性提升,业主从原先的观望转变为催促总包方赶工,东华科技不仅原来在手项目进展加快,新的煤制乙二醇设计合同也纷至沓来;政策层面17年能源局发布《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18年3月发布《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鼓励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推进,大型示范项目逐步重启也将直接利好东华科,公司后续业绩将进入释放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8年-20年净利润为2.95亿/3.83亿/4.79亿,对应增速分别为568%/30%/25%;对应PE分别为14X/11X/8.5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