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业绩略超预期,盈利能力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张荫先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同比增长29.53%,归母净利1.02亿元,同比增长30.11%。

一季报业绩略超预期,收入利润快速增长。按业务领域分,公司在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的业务占比分别为30%、50%、20%。2018Q1,受益于公司配套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客户(三一、徐工、潍柴等一季报净利增速亮眼)业务大幅增长、乘用车客户(上汽等)业务稳健提升,公司业绩表现较好,营业收入环比下降2.26%(2017Q4营收12.33亿),同比实现了30%的高速增长。

原材料价格回落,三费率新低,盈利能力向好。纯铝锭在公司成本中大约占20%,2017年,受累于铝价上涨,公司全年毛利率26.16%,同比下滑2.68pp。2017Q4以来,铝价自高点回落,公司毛利率逐步企稳,2018Q1毛利率25.9%,同比下降0.52pp,环比基本持平。随着公司降本增效举措的推进以及收入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显现,三项费用率也降至历史新低,达16.64%(同比下降0.81pp),其中,销售费用率3.1%(同比下降0.3pp、环比下降3.1pp),管理费用率9.5%(同比下降0.93pp、环比下降0.65pp),净利率达9.3%,同比增加0.29pp,盈利能力不断向好。后续公司还将加强对原材料价格管控,降本增效,看好公司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

Q2业绩略有承压,短期因素对全年业绩影响较小。根据业绩指引,公司预计2018H1归母净利约1.92~2.17亿,同比增长15~30%,对应2018Q2单季度净利0.9-1.15亿,同比增长约2%~31%,二季度盈利略有承压,主因在海外事件造成的铝价扰动以及下游商用车和工程机械客户的销量压力。从近期铝价调整情况来看,全年均价在Q2高点的概率偏低,不用过于担心铝价对于公司毛利水平的影响。此外,公司新客户拓展顺利,公司2017年新获175个项目,新增的通用、长安等的配套产品预计能在2018年下半年放量,收入增量可观,目前还有吉利、比亚迪等多数新项目在同步开发的过程中。综合看来,短期因素对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的影响较小。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4.03/4.87/5.78亿,EPS分别为0.50/0.61/0.72元,对应估值为17、14、12倍。汽车零部件中增速较好且具备长期增长逻辑的公司估值约20-25倍之间,我们看好公司在热交换器行业的龙头地位及新能源热管理领域的成长前景,给予公司23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乘用车业务开拓或不及预期、尾气减排政策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