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凯龙:门店规模持续扩张,线上线下加速协同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收入增长强劲,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36%,归母净利润增长30.76%,超出我们的预期。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89亿元,同比增长25.36%;实现归母净利润11.82亿元,同比增长30.76%;扣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为8.81亿元,同比增长39.80%;扣非归母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增长37.35%,费用率的下降带来盈利表现的提升。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同比下降116.84%,主要系开业商场数量增多,集中收银推广范围扩大以及2017年末促销活动带来商场消费量增加,导致2018年一季度发生的支付代收商户货款相比对比期增加。

第一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0.54pct,期间费率下降2.57pct。第一季度,美凯龙综合毛利率为70.58%,较去年同期下降0.54pct,其中自有商场和租赁商场的毛利率分别为86.3%和43.2%,和去年同期持平,上海自营商场的毛利率最高,达到90.2%。2018第一季度销售费率同比降低2.48pct;管理费率较去年同期上涨0.96pct,主要系公司扩大集中收银的推广范围所致,销售+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52%;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04pct。

行业龙头待开业项目数量庞大,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自有商场51家,租赁商场20家,委托管理商场186家,其中报告期内委管商场增加2家(分别位于重庆市及福建省福州市),关闭1家(位于浙江省桐乡市)。截至2018年3月31日,筹备中的自营商场有25家;筹备的委管商场中,有348个委管签约项目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已获得地块。公司以自营模式巩固一二线城市,锁定优质地段,占有先入者优势;以委管模式拓展三四线城市,委管商场项目储备丰富,帮助公司以轻资产模式快速扩张。自营+委管双轮驱动,巩固公司在连锁家具装饰及家居商场零售中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

持续优化服务增强线下顾客黏性,积极扩展互联网拓展线上渠道。公司加大软装软饰、餐饮等体验式品类的进驻,打造多元化业态,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购物环境;一站式购物覆盖多个品类和品牌,给消费者带去便利;完善的售后服务,实现了消费者满意度和销售转化率的提升。公司通过售前到售后体验的不断优化,增加消费者黏性。同时,围绕“全渠道泛家居业务平台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继续发展互联网零售的线上平台和互联网家装的新业务扩展,发挥线上线下业务的协同效应,提升运营效率,创造更大价值。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2017年新开门店以及关店的影响,维持对2018年营收规模的预测,预计新门店将在未来两年逐步进入成熟期。暂不考虑新签约委管商场开业,预计2018-2020年营收为123.89/133.61/144.5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4.81/46.96/50.59亿元,预计投资性房地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8.75/19.36/19.05亿元,对应EPS为1.14/1.19/1.28元,对应PE为14/13/12。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凯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