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信2017年年报点评:宽带接入前景广阔,收入规模显著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35.04%,归母净利润增长18.02%。

高德信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YoY+35.04%),H1、H2占比分别为48.48%、51.5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3172.83万元(YoY+18.02%),H1、H2占比分别为60.70%、39.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1亿元(YoY+19.84%),H1、H2占比分别为60.26%、39.74%;摊薄EPS为0.64元,加权平均ROE达20.33%。

宽带接入服务成为营收主力,带动整体收入快速增长。

公司2017年互联网宽带接入服务收入1.23亿元(YoY+43.51%),收入占比达99.18%;系统集成收入101.37万元(YoY-83.21%),收入占比0.82%。

净利率有所下降,销售费用同比提升。公司2017年毛利率41.45%(-0.67pcts);净利率25.53%(-3.68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达25.09%(-3.18pcts);管理费用率7.08%(-1.00pcts);销售费用率2.20%(+1.54pcts),财务费用率0.02%(+0.02pcts)。公司净利润率下降主要由于技术进步淘汰废旧设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92.55万元。销售费用率提升主要是由于营业收入增幅较大,导致代理费大幅上涨。

互联网宽带接入市场前景广阔,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拓展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7.72亿,互联网高速发展促进宽带接入市场迅速扩张,持续推动光纤接入的普及。公司2017年城中村“光纤改造”项目取得良好成效,同时积极拓展新客户,目前已拥有日本KDDI、东芝、顺丰速运、万科、二六三通信、鹏博士、长城宽带等百余家具有强消费能力的忠实优质客户,逐步扩大和强化本公司的品牌优势,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拓展。

研发投入保持高位,研发人员占比逐年提升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研发支出占营业收入比例维持在4%左右,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7项,2017年新增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7年,公司研发人员占员工总量的比例为37.50%(YoY+1.91pcts)。

估值分析。高德信当前约5.60亿元市值,对应2017年PE为18x。

风险提示:研发投入未产生预期收益、市场竞争激烈影响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