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三门1号机组预计下周装料,关注核电重启带来的板块机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核电行业】 三门1 号机组预计下周装料,建议关注核电重启带来的板块机会!

1.三门1 号AP1000 机组目前已获得国家装料核准,预计将于下周装料,核电审批预计将加速。虽然2016 年和2017 年国内并未有新审批的核电机组,但随着2018 年年初三门和海阳的AP1000 机组热试顺利结束,以及将于下周完成的装料,预计年内将陆续有新项目获批。

2.根据国家“十三五”能源规划,到2020 年每年需新开工建设6-8 台机组,但目前进度低于预期,核电重启势在必行。同时,长期来看发展核电也符合国家增加清洁能源占比、降低火电的战略。

3.未来我国核电站建设将以三代技术为主,每台机组投资约200 亿元, 其中设备投资占比约40%,每年设备市场规模约500 亿元。建议关注设备类龙头企业。

4.截止目前,中国正在运行的核电机组达38 台,在建机组18 台,根据目前待审批的机组排队情况来看,有望审批通过的机组分别为:石岛湾1&2(CAP1400)、徐大堡1&2、陆丰1&2、海阳3&4、三门3&4 (AP1000),推荐标的应流股份、台海核电。

【半导体设备行业】 “中兴事件”折射国芯片产业技术短板之痛,国外封锁倒逼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加速发展,短期扰动对行业发展有较大影响,长期来看,技术突破和产业发展势在必行。现阶段,国家意志导向,政策+资金双管齐下促国内半导体行业发展,国内承接第三次半导体产能转移,产业链优秀公司持续受益的,我们认为设备领头羊北方华创、晶盛机电, 封测企业长川科技,洁净室龙头亚翔集成,以及布局半导体检测的精测电子等优秀公司直接受益产业高景气度,有望在国外技术垄断下率先突围。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 郑煤机、三一重工、柳工、建设机械、恒立液压、浙江鼎力、科达洁能、联得装备、亚翔集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发核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