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浙商证券传媒行业周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颜沁 2018-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1)淘票票、猫眼等相继推出文艺片计划,优质内容公司受捧。淘票票宣布未来三年以3 亿扶持资金制作并推广20 部高品质艺术电影,猫眼等五家电影公司推出 “A.R.T.”文艺片计划,扶持优质导演。淘票票、猫眼等头部平台公司推出文艺片计划,印证整个市场对优质内容的渴求,未来电影市场的发展主要依靠优质内容的带动。优先推荐头部内容制作方:光线传媒、华谊兄弟。 2)本周监管风暴继续,优先推荐行业龙头。继上周快手、今日头条事件后, 本周严查网络表演及网游,监管加强。短期来看,互联网平台和纯网络节目受到监管的影响更大。长期来看,大公司在规范的行业中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此外,2017 年年报及2018 年一季报密集发布,板块分化明显。影视及游戏板块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系相关项目未上线或者表现不及预期,营销板块公司则是由于部分营销细分行业子公司亏损及商誉减值。行业的关注点依然是内生增长优秀,业绩高弹性公司,优先推荐行业龙头: 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慈文传媒、华策影视、完美世界、游族网络、分众传媒。推荐关注低估值高成长股金科文化,平台类稀缺标的视觉中国以及对标爱奇艺的平台型公司快乐购。

一周股票行情

本周(4.16-4.22)传媒板块(申万)下降↓3.99%,上证综指下降↓2.77%,深证成指下降↓2.60%,创业板指下降↓2.29%。本周传媒板块(申万)涨幅前五:乐视网(+29.13%),粤传媒(+21.00%),腾信股份(+10.39%),龙韵股份(+7.81%),世纪天鸿(+4.51%);板块涨幅后五:东方网络(-18.26%),游久游戏(-16.82%),麦达数字(-13.37%),金逸影城(-13.32%),联创互联(-12.82%)。

重点公司公告

【光线传媒】公司发布2017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8.43 亿元,同比增长6.48%; 实现归母净利润8.15 亿元,同比增长10.02%;基本每股收益0.28 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75 亿元

【皖新传媒】公司发布2017 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7.10 亿元,同比增长14.70%; 实现归母净利润11.17 亿元,同比增长5.48%;基本每股收益0.56 元。

【完美世界】公司股东快乐永久将其持有的公司9189 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99%) 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至恒泰稳增,转让完成后,恒泰稳增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6.99%。

【金科文化】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健提前回购质押股份904.29 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5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46%。

【游久游戏】1)公司控股股东天天科技解除质押公司股份184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2)公司控股股东天天科技与大连卓皓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成为一致行动人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3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1%。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