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充足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7.67亿和25.09亿,同比增速分别为54.82%和35.95%,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订单快速推进,但毛利压缩,财务费用快速提升。2017年在手订单落地,公司流域治理及市政工程共实现124亿应收,加之2017年新并入的良业环境公司,为领军国内的光环境产业,本期营收、净利润分别实现11亿和3.5亿,最终营收同比增速54.82%。但报告期内公司毛利下滑2.43个百分点,同时PPP业务投资资金需求增加,本期新增银行借款及债券利息费用增加330.85%,费用高企。加强应收款回收,占款能力增加,缓解资金压力。主要因为公司加强应收款管理及项目决算力度,前期BT回款,长期应收款下降8亿,另向上下游转移现金流压力,预收账款增加1.1亿,应付账款增加34亿。但由于并表PPP快速推进,投资活动现金流支出较上年增加84亿,公司后期现金流压力已经巨大。

多渠道融资,背靠国开行叠加自建银行资源,为业务开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PPP模式公司之一,2015年国开为公司提供200亿低息授信。2016年11月18日,公司参股的27%的中关村银行获批,外来有望为作为第二大股东的碧水源PPP项目提供融资支撑及金融创新方案。2017年公司通过PPP模式几乎覆盖了全国的主要地区近二百个城市,快速增加了公司的市场份额。在手订单充足,公司新增订单EPC176个、BOT65个、TOT3个。期末在手未确认收入EPC订单222亿元(上年69亿),处于施工期未完成投资BOT397亿元(上年155亿),处于运营期BOT的5.77亿(上年2.46万)。

技术不断更新,产能快速提升。自主开发并规模化生产DF膜后,配合MBR现有技术改良,可利用“MBR+DF”方法将污水直接再生成为地表II类和III类水,为国家在京津冀地区的新区建设提供解决水危机的技术支撑。此外,公司在16年9月,出资575万元增资控股中水润达,切入煤化工水处理领域,并利用自身开发的技术在工业污水处理、垃圾渗透液处理、固废处理等领域均取得市场突破,积极拓展膜技术优势在多领域多场景的应用。膜产能提升,提前布局需求上升。截止2017年年中增强型PVDF中空纤维微滤膜、中空纤维超滤膜年产能分别稳定在600万、400万,纳滤膜和反渗透膜300万平方米(上年分别为400万、200万、300万),形成膜产品的系列化与规模化。

投资评级与估值:2018年PPP项目收紧,我们下调18年PPP新签订单,我们下调公司18-19年净利润至分别为31.04、37.49亿,(原为34.36、43.90亿元),给出2020年预测归母净利润46.64,对应18年PE为17倍。公司原有模式地域扩张性强,国开行背书+金融业务开展,在手订单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