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加H政策落地事件解读(一):对外开放时代到来,意义深远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彭海 2018-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H”时代到来,意义深远

4月21日,香港交易所与全国股转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包括证监会有关领导、香港交易所集团高层以及全国股转公司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新三板+H”模式终于走出实质性的一步。 从宏观层面来看,新三板+H’模式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具体体现,符合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与双向开放的目标,有利于将新三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创新重要平台,与国际市场深度接轨,提升新三板市场的功能价值,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从微观层面来看,“新三板+H”模式的开启最直接的作用是防止新三板优质公司持续外流,促进新三板市场的健康发展,对巩固新三板市场地位是非常有利的。“新三板+H”模式的开启,使得优质挂牌企业不必像过去那样只能去做单向选择,留在新三板也能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上市融资环境。

“新三板+H”模式开启的背景

近期,发行市场环境出现了较大变化,给“新三板+H”模式的加快推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首先是各大证券交易所对于优质企业上市地的争夺成为了市场焦点。实际上,近几年来港交所在IPO方面一直走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前列,并进行了各种制度的改革和尝试,以吸引优质企业前来。其次,自新一届发审委上台以来,A股市场IPO难度愈发加大,IPO过会率居高不下,IPO净利润门槛提升,再加上许多已排队申报的普通企业需要腾退让位于“独角兽”企业,新三板拟IPO企业已纷纷撤退终止审查,A股IPO上市已不再是优质新三板企业唯一的出路和选择。

随着A股IPO难度大增,以及港交所竞争力的提升,许多新三板企业目光自然逐渐转向香港市场。在这种背景下,“新三板+H”的出现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对挂牌企业的实质影响

”政策的象征意义要大于实际意义。+H从初期来看,“新三板由于预计存在较高的两地上市门槛,我们认为“新三板+H”模式并不会是挂牌企业的普遍性选择,预计只有少部分优质挂牌企业能满足“新三板+H”模式的条件。对于多数企业而言,资本市场路径选择的成本还将是企业的首要考虑因素。真正能够申请“新三板+H”两地上市的挂牌企业预计数量有限。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