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雷腾软件2017年年报点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绿色出行业务持续扩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1.73%,归母净利润增长32.27%。

雷腾软件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YoY+11.73%),H1、H2占比分别为57.51%、42.4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0.40亿元(YoY+32.27%),H1、H2分别占比50.66%、49.3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4亿元(YoY+23.21%),H1、H2占比分别为50.63%、49.37%;摊薄EPS为0.65元,加权平均ROE达26.50%。

车联网业务营收主力,绿色出行业务增速迅猛。

公司2017年车联网业务收入达1.27亿元(YoY+3.98%),收入占比85.8%;绿色出行业务收入达0.21亿元(YoY+93.39%),收入占比14.2%。

毛利率、净利率显著提升,各项费用率有所改善。

公司2017年毛利率52.93%(+1.00pcts);归母净利率27.03%,(+6.03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23.16%(+2.77pcts);管理费用率26.32%(-2.29pcts);销售费用率2.32%(-0.08pcts)。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主要由于公司内部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费用占比降低。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达635.97万元(+118.77%),其中政府补助收入340.41万元(+439.14%)。

车联网业务积累深厚,客户关系优势明显雷腾软件的主要业务包括车联网应用开发及平台服务和新能源用车平台服务。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具备7年的行业经验积累,在国内最先研发商用车联网B2B服务平台,拥有完备的车联远程应用系统。公司的车联网业务客户认可度高,连续多年与国内排名前三的整车厂及国内排名前列的配件供应商合作,且有望在未来2~3年具备车型前装级产品的研发能力。

绿色出行业务持续优化,实现迅速扩张

公司绿色出行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用车服务平台,受益于公司的技术积淀和客户资源,2017年实现了从上海地区向一、二线城市的拓展。公司采用B2B,B2B2C,B2C组合业务模式提升单车营收,2017年公司智能出行共享平台已收集用户线路需求112,996条,注册用户规模56,501人,C端定制共享班车线路156条,B端合作企业超100家,集约化出行总里程331.1万公里,实现了业务规模的迅速扩张。

估值分析。雷腾软件当前约3.55亿元市值,对应2017年PE为9x。

风险提示:税收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