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曲江文旅:坐拥优质资源享受政策红利,景区升级拓展有望提升盈利水平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乐文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2亿元,同比增长7.99%,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16.91%,略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0.71亿元)。受景区运营板块毛利率下降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1.44pct至27.96%。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拓展,销售费用率因此上升11.59pct至4.72%;受融资规模减少影响,公司财务费用率降低31.94pct至1.31%;管理费用率下降1.83pct至10.51%。

公司资源禀赋优异,核心业务景区运营维持平稳增长。陕西拥有着丰富的历史遗迹和人文资源。公司坐拥西安市内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5A级景区,具有优质的资源禀赋。2017年,陕西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23亿人次(+16.41%),实现旅游总收入4813.59亿元(+26.23%)。在陕西旅游蓬勃发展的带动下,公司2017年实现景区运营收入6.99亿元(+4.56%)。其中,大唐芙蓉园和曲江海洋公园2017年预计营收1.8亿元,贡献了公司景区营业收入最主要的盈利。报告期内,大雁塔实现营收2.74亿元,但由于本期大雁塔楼观改造升级使成本大幅增加,使得净利润仅为40万元,一定程度上拖累公司业绩。

华侨城入主西安带来新机遇,2018公司开启升级改造新步伐。紧扣“一带一路”国家战略,2017年6月19日,华侨城与西安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拟投资2380亿元打造多个大型文旅产业项目。其中,华侨城将与曲文投(曲江文旅大股东曲旅投的母公司)进行资本合作,投资500亿元,打造汉长安城、凤凰池景区优质历史文化旅游项目。华侨城的加入有望实现文旅项目的多样化全产业链布局,改善景区运营成本的控制和模式,提高公司盈利水平。2018年,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2.63亿元和3000万元继续开展唐华宾馆改造(总预算4.7亿元)与曲江海洋公园二次提升项目(总预算1.17亿元),继续升级改造公司景区资源。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收入12.5亿元(+10.42%),控制成本9亿元左右(-14.93%),控制期间费用2.6亿元(+21.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西部文旅领军企业,储备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年客流量维持稳定增长。华侨城大手笔投资西安文旅开发后,公司景区资源将受益完成二次开发与升级。由于公司景区资源大多分布于西安市区及城郊,开发和推广成本将远低于一般自然景区,随升级改造完成利润率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调整2018/19年,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0.41/0.48/0.60元(原盈利预测18/19年EPS为0.50/0.63元),对应PE分别为45/38/3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华侨城西部增资入股曲文投存在不确定性;景区升级改造项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