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信材料2017年年报点评:江苏宏泰贡献业绩,净利同比增长44.61%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陈冠雄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4月16号晚间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6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3万元,同比增长44.61%。同时公告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5元,无送股转股。

点评:

1.公司总体经营状况稳定。母公司感光油墨业务由于受上游部分原材料涨价及产品结构变化的影响,产品毛利率下滑,利润大幅下滑。江苏宏泰6月份纳入合并报表,开始贡献业绩,最终贡献净利接近全年利润的一半。

2.母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公司母公司业务为PCB感光油墨,是国内感光阻焊油墨龙头之一,但由于上游原材料的涨价,2017年公司油墨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20.67%,实现营收2.82亿,同比微增4.46%,母公司实现净利3224万,同比大幅下滑34%。2018年公司募投项目8000吨/年油墨产品预计会投产,能新增5000吨左右的产量,此块业务有望修复增速。

3.江苏宏泰贡献了全年净利润的将近一半,2018年将继续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江苏宏泰主营紫外光固化涂料,与感光油墨都属于紫外固化材料,在采购和研发等方面都能和公司发挥协同作用。江苏宏泰从2017年6月份开始并表,全年实现营收2.32亿、净利润5375万,并表利润3037万。宏泰的高仿阳极创新工艺ALE已经在oppo手机上成功应用,2018年将开拓vivo、小米等品牌,同时纳米抗指纹涂料也在下游客户处批量使用,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

感光油墨业务增速放缓,业绩贡献下滑,但江苏宏泰持续释放业绩,2018年增长点较多,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因此小幅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的EPS为0.61、0.75、0.8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能的释放、新品市场推广受阻;次新股价格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