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港股通催化,教育板块景气向好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8-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通催化,教育板块吸金效应明显

截止4月17日,沪深两地港股通合计南下资金累计达到7350亿元;2018Q1,港股通日均成交额占港股日均成交额的比例达到10.9%,南下资金对活跃港股交易起到了积极作用,构成港股市场的一定支撑,带动港股估值修复。截止4月17日,恒生指数和沪深300的平均动态PE分别约为12X和13X,估值基本一致。港股通下教育板块涨幅排名居前,受资金关注度较高,吸金效应明显。

港股教育资产壁垒高、盈利强、PEG合理

港股教育以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学历制教育为主,存在一定的政策门槛(民办本科学校牌照稀缺)、资金门槛(前期资本开支较大)和回报周期门槛(民办K12学校3-5年回报期,民办高校7-8年回报期),行业壁垒较高。港股教育公司毛利率可达45-60%,主要系师生比较高,师资成本占比较低;净利率可达30-50%,主要系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低,分别约为0-2%和15%,且多数公司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港股教育资产盈利能力较强。同时,港股教育公司2015-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的CAGR约为17.0%和35.8%,成长性较好。目前板块平均估值约为34X,与业绩增速呈现良好匹配性,PEG处于合理区间。

投资建议

港股已经形成了较为独立的教育板块,以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学历制教育为主,近期公考培训的华图教育和职教信息化的益达教育也提交了港股招股书,港股教育资产呈现多元化趋势。港股通带来的南下资金对教育资产的关注度较高,入选港股通对个股股价起一定的催化效应,5月港股通额度调整,进一步扩大了南下资金的体量,有望为港股教育资产注入更多的增量资金,港股通下教育板块潜在受益,景气向好。建议关注教学口碑突出、扩张能力较强、具有并购整合预期的港股通标的:中教控股(民办高等教育龙头)、枫叶教育(国内最大的国际学校运营商)、新高教集团(国内增长最快的应用型高等教育集团之一)。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招生人数增长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