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4月投资策略: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格局悄然发生变化券商:在之前纯通道业务为主的模式之下,券商之间的差异化难以体现,更多地进行价格战;但目前整个行业呈现“重资产化”,在此模式下,券商业绩表现与交易量逐渐脱钩,更多地比拼资本实力、客户基础、创新能力等。相对而言,重资产业务更能体现券商“运营功底”的深厚。在通道红利弱化,业务回归本源背景下,大券商资本实力雄厚、战略定位清晰、业务布局均衡,业绩表现更具相对优势。

保险:过去由于中短存续期产品、快返产品的销售,四家上市险企的市场份额逐年下滑,但自产品端逐步收紧、更大程度地回归保障之后,目前上市险企的市场份额已经出现向上拐点。我们认为,当行业真正地回归保障后,险企开始真正比拼保障产品,上市险企的市场份额会有持续提升的过程。

券商:3月业绩趋暖,更待CDR 春风3月市场回暖,叠加2月低基数效应,券商业绩环比大幅提升,净利润环比增长425%。IPO 和再融资规模下滑明显,或为CDR 预留流动性空间。CDR 加速推进预期下,由于CDR 的发行对券商跨境业务、承销能力、托管及清算能力要求较高,我们看好龙头券商业绩边际改善。

保险:保费调整期或结束,龙头市场份额提升1-2月寿险保费收入同比下滑25%,主要由134号文带来的产品形态变化、叠加去年的高基数效应而致。1-2月四上市险企保费市场份额为50.5%,同比提升12.6个百分点,较2017年末提升5.8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市场格局逐渐清晰,龙头配置价值显现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金融业加大对外开放背景下,龙头券商在把握业务机遇方面更具优势,我们看好龙头券商基本面的边际改善,且业绩具有支撑,推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随优质产能(保障型产品)的持续扩张,保险行业景气周期仍将持续,目前板块PEV 估值处于0.8-1.3倍,具备较大吸引力,推荐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下跌导致证券公司自营、经纪、两融业绩下滑;保障型产品保费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