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亚数控:板式家具设备龙头,四大驱动助力高成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周海晨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弘亚数控是我国板式家具设备龙头,盈利能力突出。公司专注板式家具设备,目前三项主要业务为封边机、裁板锯和数控钻( 含多排钻), 2017H 营收占比分别为54.13%/22.68%/12.42%,分别对应板式家具的封边、开料和钻孔,涵盖了板式家具制造的主要流程。公司管理效率高、成本控制能力强,2017Q1-3公司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达到39%、31%,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资产负债率均低于行业可比公司。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积极进行科技创新,研发成果推动新产品不断落地,为公司业绩发展带来强大动力。

板式家具机械:大市场小公司,集中度提升龙头受益。市场空间:根据我们的测算,2018年全国板式家具机械市场空间约150亿元,2017-2020年,受益于定制家居渗透率提高,带动板式家具机械设备需求分别为65.74/73.43/81.31/89.38亿元。竞争格局:行业集中趋势显著,CR2占比不断提升,弘亚数控自身技术不断升级、产品口碑不断积累、渠道优势日益明显,市占率提升有望带动公司营收规模超行业增长。

四大驱动力共同作用,充分利好国内龙头。驱动力一:板式家具机械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维持增长,板式家具机械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到2018年。驱动力二:定制家居厂商扩产力度大,2017年募投与扩产合计达42亿元,2017与2018年是资本开支高峰,有效带动板式家具设备需求。驱动力三:进口替代趋势明显,产品数控化与成套化趋势明显,更新升级盘活存量市场;德国豪迈集团近年来营收趋于稳定,产能扩张近乎停滞,国内进口板式家具机械供不应求,给国产厂商提供了更大的空间。驱动力四:

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有望回暖,弘亚数控主要目标客户群显著受益,有望充分带动弘亚数控设备销售。

国际对标:学习巨头经验,十倍成长空间。对标国际巨头德国豪迈,弘亚数控仍有十倍成长空间。德国豪迈与意大利SCM 集团发展历程为公司成长提供丰富的经验,技术方面两家公司积极通过内生外延实现技术驱动,市场方面2016年德国豪迈欧洲外市场营收占比达48.97%,SCM 海外营收占比高达90%。我们认为,弘亚数控通过坚持技术驱动、积极全球经营,可以在巩固中国市场的同时,充分利用全球市场,在世界范围内实现高速成长。

估值与评级:首次覆盖,“增持”评级。弘亚数控是我国国产板式家具机械龙头,盈利能力突出、研发有效转化,预计长期将充分受益于板式家具渗透率提升、设备进口替代与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短期将充分受益于定制家居企业密集资本开支、中小家具厂商业务前景向好, 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3/4.06/4.83亿元, 对应EPS2.39/3.00/3.57元,对应PE24/19/16倍。公司业务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给与2018年30倍PE,目标价格72元,对应约30%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国际巨头在国内中低端市场进行价格战,房地产成交不及预期,新产品放量不及预期,公司产品向中高端市场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亚数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