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3月报:新开工带动投资走强,流动性紧张未缓解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晋蔚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2月全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和投资额分别同比增长2.9%和9.9%,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4.1%和15.3%,其中,2月单月投资增速9.9%创两年内新高,主要由于去年销售情况良好,土地购置充足,房企补库存意愿较强;销售方面,单月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上升4.1%和15.3%,显著好于去年同期,主要由于三四线去库存惯性作用,中西部及东北部区域表现亮眼;由于季节性因素,新开工增速回落及土地购置面积由正转负;流动性紧张局面未缓解,国内贷款增幅回落,个人按揭贷款降幅持续扩大。我们认为未来销售端将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低基数背景下成交反弹幅度可期,而投资增速受到现金流压力将继续稳步下行。目前行业调控政策已出现边际拐点,板块估值空间打开,区域题材的催化剂效应将更为明显,持续关注粤港澳、京津冀等区域题材的爆发机会,以及相关区域低估值龙头的表现。我们重申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组合: 1)龙头房企:万科、保利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2)区域房企: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华发股份;3)REITs受益题材:光大嘉宝、金融街、世茂股份等。 20181-39.7%10.4%,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6%和10.4%,其中,3三意愿较强,且一季度棚改力度不减,带动新开工显著走强;土地购置费的上升对于投资额增长贡献提升,预计影响将延续。销售方面,单月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上升3.6%和10.4%,在去年高基数下仍取得较大增幅,主要由于三四线去库存惯性作用,中西部及东北部区域表现亮眼;流动性紧张局面未缓解,国内贷款增幅略有回升个人按揭贷款降幅持续扩大。我们认为未来销售端将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在低基数及推盘加速的背景下成交反弹幅度可期,三四线成交热度预计将有所回落。目前行业调控政策已出现边际拐点,板块估值空间打开,区域题材的催化剂效应将更为明显,持续关注粤港澳、京津冀等区域题材的爆发机会,以及相关区域低估值龙头的表现。我们重申板块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组合: 1)龙头房企:保利地产、绿地控股、新城控股;2)区域房企: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华发股份;3)REITs受益题材:光大嘉宝、金融街、世茂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