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捷电气:推行专机及产品升级战略,业绩持续高增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4-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84亿、1.24亿,同比分别增长36.81%、23.57%。

经营分析

公司实行PLC带动伺服销售战略,伺服增速抢眼。1)公司在小型PLC市场占有率5%,并独占鳌头,将凭借高性价比持续地替代外资。工控复苏以来,公司小型PLC充分受益下游OEM市场较快增速,2017年取得了36%增速。当前中型PLC定位于高性能运动控制,主要应用在小型装备制造业,将有效保障PLC业务的持续增长能力。

伺服系统需求旺盛,公司已经推出DS5系列高端伺服系统,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3C、锂电、包装、印刷等行业快速增长,拉动伺服系统需求。公司重点布局伺服产品,初期通过PLC带动伺服销售战略,以性价比优势和整体解决方案开拓市场,

公司将着力开发行业专用控制系统。不同行业在产品、工艺和生产环境等多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对工控产品的技术要求不同,公司实行行业制营销策略,并将着力针对包装机械、数控机床等有较多行业应用经验的行业,开发行业专用控制系统,从而更好满足特定行业的技术、工艺要求。

高新企业资质对2018年业绩应该没有影响:由于2017年公司高新资质申请过程相关人员疏忽漏交完备材料所以没有通过高企认证,因此2017年全年所得税率由15%调至25%,Q4单季度总计需补缴2017年前三季度企业所得税1057.74万,2018年将继续申请高企资质认证,如果申请成功,2018年年度所得税将按照15%汇算清缴,但是结果公示前会按照25%预缴,即2018年全年业绩不受此事件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至1.76亿、2.32亿、2.9亿,对应EPS分别为1.25元、1.65元、2.07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4元,对应2018年35x。

风险提示

尽管我们认为成长性属性会增强,但制造业投资出现下滑仍会对工业自动化产品需求产生影响;如果美国对中国贸易战大幅升级,将会给制造业企业出口带来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制造业企业整体盈利水平和资本开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