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8年一季度经济数据点评:“稳”中带“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总量较稳。GDP 同比增长6.8%,符合预期。总体FAI 同比增长如期放缓,社消较稳,而净出口对经济增长拖累0.6 个百分点,远差于市场预期。经济形势“稳”中带“忧”表现在三方面。房地产投资反弹是亮点, 但背后既有土地购置费的贡献,也有开发商趁势抢跑的影响。基建投资超预期下滑至8.3%,较其一季度回落3 个百分点,部分反映地方政府债务严监管影响。净出口贡献大幅下滑,在“贸易摩擦”未见降温的情况下,未来贸易顺差对增长的贡献恐怕难以乐观。 往前看,经济稳中偏弱态势不改,机会在于开放与产业升级。高频数据显示二季度基建或回暖,但地产投资或稳中偏弱,而制造业投资总体表现平淡。贸易摩擦或仍影响市场情绪,市场波动难免。但扩大开放,以及政府支持产业升级,酝酿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