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新股份:重组并购获批文,湿法龙头即将登场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宋涛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收购上海恩捷93.33%的股权及配套融资不超过8亿元事项获证监会批文,鉴于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已实施完毕,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调整为24.87元,发行股份数量调整为2.08亿股。

未来全球湿法隔膜龙头,全球化供应体系助其产能消化。上海恩捷2017年湿法隔膜产能3.2亿平,并在珠海投资扩建12条产线10亿平产能,2018年底产能将达到13.2亿平,冠绝全球。同时上海恩捷将继续投资50亿元在无锡规划建设16条全自动进口制膜生产线、40条涂布生产线及5条铝塑膜进口生产线,并计划设立高端膜产品研发中心。公司未来产能及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顺应海内外新能源汽车共振趋势,同时切入铝塑膜领域,助力国产化。公司除CATL、国轩高科、比亚迪等国内优质客户外,已进入LG化学、三星SDI供应体系,并有望加速导入松下、特斯拉等高端供应链。公司未来进一步参与全球化竞争,有助于其产能顺利消化。

成本持续下降,隔膜价格下跌之下盈利能力依旧强劲。虽然隔膜行业面临产品价格下降压力,但上海恩捷依靠规模效应的扩大和技术的提升,成本端也在持续优化,2017年上海恩捷毛利率约65%,净利率达到44%,较16年分别提升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远超同行。上海恩捷承诺业绩2017-2020年分别不低于3.78、5.55、7.63和8.52亿元。2017年实际完成3.93亿元,预计未来仍将持续超业绩承诺。

上市公司“现金牛”业务基本稳定,未来重心向消费品领域转移。上市公司主体为包装行业龙头企业,原有主业以配套烟草为主。2012-2016年业绩稳健增长,由1.19亿增长至1.65亿,CAGR8.5%。2017年受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主要产品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同比增长6.46%,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降5.7%。

公司募投项目将扩大无菌包装及特种纸产能,重心转向增速较快的消费品领域,预计未来仍将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主业重心逐渐由烟草行业向消费品行业转移,未来仍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收购上海恩捷晋升湿法隔膜龙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预计本次收购将在年内完成,同一实控人企业完全并表,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8.46、11.89、13.66亿元(原值1.70、1.88、2.11亿元),其中上海恩捷净利润预测2018-20年为7.24、10.72、12.38亿元。暂不考虑配套融资影响,增发摊薄后EPS1.76、2.47、2.84元,对应PE34X、24X、21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