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电商行业研究:1Q18全国50家重点大型企业销售额增2.6%,化妆品、服装增速居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令伊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商贸零售(中信)下跌-0.40%,上证综指上涨0.89%,深证成指上涨0.02%,创业板指下跌-0.67%,沪深300指数上涨0.42%。

行业内上市公司上周涨幅前五分别是:友好集团(+ 10.91%)、昆百大A(+ 9.27%)、宁波中百(+ 7.69%)、天虹股份(+ 6.72%)、兰生股份(+ 6.50%)。

本周行业观点

3月CPI同比增长2.1%大幅回落,维持全年温和通胀判断。2018年3月CPI同比增长2.1%,较2月大幅回落0.8pct。食品项和非食品项均有不同程度下跌,食品项同比由4.4%跌至2.1%,非食品项同比由2.5%跌至2.1%。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猪肉价格跌幅扩大,鲜菜、蛋类、水产品价格增幅也明显缩减。非食品项中,交通和通信同比增长0.3%大幅回落。展望2季度,预计CPI增速小幅回升。对于食品项,有阶段性反弹的压力;对于非食品项,3月油价上涨或将带动交通类同比回升。

1Q18全国50家重点大型企业销售额增2.6%,化妆品、服装增速居前。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18年Q1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6%,较2017年同期增加0.6pct,印证行业持续复苏。其中化妆品、服装增速居前,分别增长11.0%、6.5%。从国际奢侈品公司在华销售来看,GUCCI、LVMH、及雅诗兰黛中国地区销售增速显著高于全球其他地区。我们认为,消费者购买力从高端人群率先复苏,化妆品、品牌服饰、黄金珠宝等中高端消费品受益。

网络购物增速加快,独角兽回归优质龙头估值存在向上空间。1-2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12271亿元,同比增长37.3%,比去年全年加快5.1pct,比去年同期加快5.4pct。受消费者春节期间网购年货影响,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9073亿元,大幅增长35.6%,较去年同期提升10.1pct,占社零总额比重从11.1%提升至14.9%。两大互联网零售巨头阿里、京东均有望以CDR形式回归A股,融资规模或达1000亿左右。从美股估值来看,阿里巴巴PE45倍,京东2018年PS0.8倍;相比A股商业龙头永辉超市2018年PE36倍,苏宁易购2018年PS估值0.5倍。若阿里、京东以CDR方式回归,A股零售公司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推荐标的

苏宁易购、家家悦、永辉超市、天虹股份、上海家化。

风险提示

居民终端消费需求不达预期风险;国家政策变革风险;新业态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