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量化择时日报:贸易摩擦压抑股市,降准或可带来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择时日观点:市场受贸易摩擦升级影响继续下跌调整,市场情绪小幅下滑。但降准政策或带来短期反弹机遇。期权期货共振择时模型指标状态有所回暖。RSRS日频策略对各指数择时观点依然皆较为悲观,但高频信号较日频信号稍作乐观,值得投资者注意。

市场运行情况:今日(4月17日)市场表现持续萎靡。多数大盘股指高开低走,大小盘风格上大盘股指略占优势。上证50与沪深300早盘跌幅尚浅,但收盘前45分钟开始跳水,最终纷纷下跌1.09%与1.28%;上证综指跌破3100,收跌-1.53%;中小股指表现更为惨烈,中证500跌幅逾2%,创业板指一路走低,跌幅近3%。行业指数普跌,无一幸免,金融类与周期类行业跌幅较小,表现较为稳定,TMT类行业跌幅惨重,餐饮旅游表现最为糟糕,下跌幅度超5%。热门概念板块中,仅反关税、生物育种、猪这三支概念指数上涨;而区块链、小程序等互联网+类型概念指数则受挫严重,跌幅近5%左右。资金方面,沪港通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1.12亿元,港股通资金净流出10.2亿元;而深港通中深股通资金净流出4.24亿元,港股通资金净流出1.42亿元。

RSRS量化择时:目前RSRS择时策略对上证综指、沪深300观点、中证500以及创业板指数的观点均偏谨慎。今日(4月17日)RSRS策略跟踪的各宽基指数中,中证500指标值继续下降,后市走势较悲观;而上证综指、沪深300与创业板指指标值变动不大,持仓情况也暂无变化,维持看空观点。目前市场大小盘风格尚不明显,但从各指数指标值的相对大小来看,我们预计大盘风格仍然会较占上风。今日高频信号中,持仓状态尚无变化,但指标值较前几日有明显滑落,短期情绪较为中性。总体而言,我们对市场整体观点依然较为谨慎。

市场情绪指数:今日(4月17日)市场情绪综合指数值33,指标值相比昨日小幅滑落,预期市场呈现中性偏谨慎的情绪。细分指标中,市场运行类指标变动较大,强势股占比指标与上涨家数占比都降至10以下,相对强弱指标亦再度下滑。重要股东净减持率有所下滑,但期指溢价率有所回升,表明衍生品市场对于后市走势观点较前日有所改善。普通投资者情绪中,投资者增速有所上升,市场活跃度依然较大。结合综合指标看来,市场整体情绪的趋势仍属于中性偏谨慎状态。

期权期货共振择时:今日(4月17日)期权期货择时体系维持前序信号,看多上证50指数。单指标上,目前期权择时体系保持看多信号,成交量PCR分位数维持高位,指标状态谨慎;股指期货择时体系保持看多信号,指标状态转暖。

风险提示:结果均基于模型和历史数据,模型存在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