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研究周报:政策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将直接受益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4月13日,证监会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规范和促进网信企业创新发展,3月30日,中央网信办和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 网信产业发展受国家高度重视,相关企业迎重大发展机遇。《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完善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规范和促进网信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我们分析认为,国家高度重视网信企业在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意见》的出台有助于促进网信企业的规范发展,对于保障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符合网络强国发展战略的相关企业是重大发展机遇,利于网信产业加速发展。 政策加强引导,促进网络企业规范发展。《意见》从“支持网信企业服务国家战略”、“提高网信企业规范运作水平”、“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四个方面对网信企业的规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分析认为,一方面,符合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目标的网信企业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得到国家重点支持,比如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掌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核心技术的公司;另一方面,网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将更加重视其自身网络安全的保障水平,未来网信办和证监会将就网信行业细分领域信息披露要求做进一步规范,有望在诸如年报的披露信息中增加“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情况等内容,这将有利于督促网信企业遵守《网络安全法》《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制度,加大网络安全投入力度,利好网络安全产业。

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推动网信企业加快发展。《意见》从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网信企业并购重组”、“完善优化投融资环境”、“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对推动网信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分析认为,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网信企业的IPO、再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等需求将得到网信办和证监会的重点支持,未来相关审批进程有望加速,国家将重点打造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突出、国际竞争力强的领军网信企业,有利于网信领域相关上市公司和未上市企业的发展。未来网信部门将通过与证券监管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更多地参与到网信企业的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相关工作。

重点推荐组合:

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美亚柏科、蓝盾股份、卫士通、太极股份、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紫光股份、中国长城、中国软件、恒华科技、用友网络 l 风险提示: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