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观望,为了更明确的未来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胡红伟,宋江波 2018-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在2018年年度策略《春渐暖、花未繁》的报告中预测,2018年春节后会是一个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且成长股会具备明显的优势。年报季是2017年抱团板块瓦解的敏感时期。并且,我们预期在4月中旬到6月初市场会面临第一个考验窗口。春节后的行情逐步被证实,在现在的时间节点,行情将走向何方,我们将如何应对是我们要继续探讨的问题。

主板面临环境形成的限制是下有底部(估值低),上缺弹性(业绩和估值弹性);创业板环境形成的限制则是上有弹性(估值扩张预期与业绩拐点预期),下缺支撑(绝对估值偏高与业绩不确定)。整体上看,主板的核心板块在2018年具备相对收益特征,而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核心股票具备超额收益特征。但配置的核心影响因素依然是业绩的确定性,且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要优于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方式。全年看,不管主板还是创业板均面临的是区间波动行情,逆向操作思维是取胜的关键。

现阶段,随着创业板2个月的反弹之后,对“两个不确定”更为敏感;主板较低的位置则更易受到“一个确定”的支撑。4月下旬到6月初,宏观资金面扰动加强、微观资金流入放缓、春季行情后存在修正需要、独角兽回归施压流动性预期等因素会限制市场的表现。市场大概率存在2个月的观望期,呈现出与2月中-4月中相反的走势,即指数区间整理,个股结构性风险释放的走势。

配置层面,主板核心板块和成长核心板块龙头个股两端持有依然是较优的配置策略,主板核心板块包括消费龙头、医药龙头和部分金融龙头个股;成长核心板块龙头包括计算机、电子、环保、传媒等行业部分高性价比个股。

风险提示:外资流入超预期、政策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