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独角兽”宁德时代闪电过会,有望五月登陆A股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相关板块表现

本周(4月2日-4月6日),汽车(申万)指数下跌1.11%,跑赢大盘0.08%。其他概念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25%,特斯拉指数下跌1.67%,锂电池指数下跌2.22%,燃料电池指数下跌2.73%,智能汽车指数下跌0.90%。 汽车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个股为钧达股份(25.67%),贝瑞基因(14.22%),浙江世宝(12.24%),科华控股(8.43%),小康股份(8.36%);跌幅居前的个股为双林股份(-10.76%),亚星客车(-6.93%),国机汽车(-6.48%),中通客车(-6.34%),富临精工(-5.97%)。

行业热点新闻

1. 24天闪电过会!“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有望5月挂牌 2. 总投资30亿元长沙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开工 3. 万里扬在金华投建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项目 4. 一季度中国召回近320万辆汽车:日系车占比过半 5. Mode 3第一季度交付8180辆成最畅销电动汽车

重点公告摘要

【隆鑫通用】发布2017年报

【海联金汇】发布2017年报

【德赛西威】发布2017年报

【日上集团】发布2017年报

【宇通客车】发布2017年报

【蓝黛传动】发布2017年报

投资要点

本周,动力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闪电过会,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目前,宁德时代电池装机总数量位居第一,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宁德时代的业绩或将持续爆发,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产业链受益企业:杉杉股份、天赐材料等。

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发酵,财政部公布拟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涉及汽车及其零部件近30项商品。若政策实施将大幅提高产品的终端售价,会对未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的美国汽车企业造成一定影响。同时,有望提升国产车的利润空间,加速零部件国产替代的步伐,建议关注优质整车龙头企业与具有高技术壁垒、低估值的零部件标的。

重点关注

推荐业绩符合预期,逆势保持高速增长的龙头上汽集团。另外,业绩触底的长城汽车去年四季度已经迎来反弹,目前库存较低,WEY品牌经过前期投入之后开始发力,看好今年营收和毛利水平双双大幅回升,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新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进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