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产证券化周报:国内首单产业园区CMBN上市流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岳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首单产业园区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票据(CMBN)上市流通。2018年4月4日,国内首单产业园区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票据-北大科技园CMBN成功上市流通。此次项目是CMBN的重要发展成果。相对于REITs,CMBN在融资成本、可复制性上均有优势;另外,CMBN属于商业抵押贷款的证券化,可以借用底层资产产生的现金流进行融资,同时也可保留自家的优质物业,这一点也优于REITs。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CMBN发展可期。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2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分别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安行2018年第一期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工元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回顾:本周银行间市场无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

本周交易所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3期资产支持证券在交易所挂牌,其中1期在上交所挂牌,2期在深交所转让。此次挂牌转让产品的基础资产包括小额贷款、应收账款和信托受益权。

下周银行间市场发行计划: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4期资产证券化产品公开发行,包括1期个人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期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期信用卡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租赁债权资产支持票据,发行总规模为416.99亿元。

本周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本周基金业协会无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完成备案。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项目进度信息:本周无资产支持证券项目状态更新为“通过”。

本周资产支持证券成交统计:本周银行间资产支持证券成交金额大幅上升,共成交3,791.00万份,总成交金额为42.22亿元;本周深交所资产支持证券共成交478.00万份,成交总额为4.76亿元,较上周出现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