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红医疗:世界500强子公司,一次性医疗手套重要供应商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净利同比增长70.12%:中红医疗(833133.OC)主要生产销售PVC手套和丁腈手套等一次性健康防护医疗手套,该等手套的消费国主要集中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产品主要用于医疗行业、食品加工、电子加工等领域。报告期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33.9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6501.05万元,同比增长70.12%。

产品量价齐升推动利润大幅增长:公司本期利润总额较计划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行业整合的同时,PVC手套全年平均价格高于计划价格近13.8%;丁腈手套平均售价也同比增长8.41%。销量整体同比增长8.20%,售价较高的丁腈手套销量同比增长46.92%,销售额占比由44.05%提高到52.31%。

世界500强子公司、荣获信用背书:公司的实际控股公司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厦门国贸控股集团首次上榜。公司荣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2017年度AAA+级客户荣誉。

积极扩张产能:公司丁腈二期项目于2017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10月试车投产(来自公司年报);2017年9月公司与江西湖口县人民政府签署在江西湖口县银砂湾工业园投资兴建“江西中红普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年产70亿支PVC手套项目”的投资协议,目前已经办理完征地手续,预计2018年4月开始建设(来自公司年报)。目前公司共拥有42条PVC手套生产线、16条双模丁腈手套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同时有8条双模丁腈手套生产线、24条PVC手套生产线正在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到2018年底,公司手套产能将位居国内前列。

积极应对竞争: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竞争对手: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鸿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扩大产能,增加丁腈产品生产线和PVC产品生产线,国内行业产能增加较多,行业竞争态势有进一步加剧趋势。公司对此表达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调结构、降成本、重研发、提效益一系列措施,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线上入盒率,改进工艺配方,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公司北京研究院研发实力,加大对手套配方、新型原材料和新型手套的研发工作力度。

以销定产,适当库存:公司生产模式以“以销定产,适当库存”为原则,生产计划按照订单及销售计划制定,销售计划根据往年销售情况和当年产能情况制定。公司生产的一次性手套大部分为医疗级产品,公司采用与多家原材料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采购模式,确保公司原材料来源可靠,品质一流。公司以“国际销售为主、境内销售为辅”为销售策略,公司境外销售采用ODM模式,境内销售采用经销的模式。公司2017年生产手套计划生产、销售手套804.5万箱,其中PVC手套495万箱,丁腈手套309.5万箱;实际生产手套806.1万箱,完成计划的100.20%,销售手套802.84万箱,完成计划的99.79%,其中PVC手套447.46万箱,完成计划的90.40%,丁腈手套355.38万箱,完成计划的114.82%。

18年生产销售计划清晰:公司2018年预算共生产手套822万箱,比2017年增长5%;销售手套807万箱,比2017年增长6%。该计划是在考虑到公司丁腈新线和江西项目最晚在年底建成投产,滦南工厂因当地天气应急响应会对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的情况下,基于谨慎原则没有考虑该项目新增产能条件下所做的经营计划。如果丁腈二期项目或者江西项目提前建设完成投产并实现销售,公司产销量预计将超出该计划。

专注主业,拓展国内市场:近几年,不仅发达国家手套需求在不断增长,一些发展中国家手套需求也不断增长,国内手套的需求也开始增长。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将持续专注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领域,在积极开拓国际销售市场的同时,大力发展国内市场,拓展东南亚、南美洲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市场,形成合理的产品结构及区域市场布局。力争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手部防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商,细分行业手部防护解决方案提供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及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先进的检测手段,生产耐磨、抗切割、抗撕裂、抗刺穿、防化性能突出,产品更加轻薄,穿戴更加舒适的一次性健康防护产品,增加丁腈手套的生产能力,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满足日益增长的丁腈手套订单需求。

投资建议:受益于全球丁腈手套对于PVC手套、PE手套的替代性消费需求,公司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市场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截至2018年3月21日收盘,公司股价4.80元,市值为6.00亿元,对应2017年的PE为9.23X。目前公司已在三板市场停牌并拟申请创业板IPO。

风险提示:竞争风险,产品成本上涨的风险,产能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