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继峰股份:收入稳健增长,全球化布局进一步完善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继峰股份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27%;对应每股盈利0.46元,同比增长15%,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元(含税),整体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结论:

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79%,实现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7.27%,收入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公司在国内乘用车座椅头枕细分市场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虽然汽车行业增速有所回落,但公司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头枕营业收入为9.1亿元(+27.31%),支杆营业收入1.43亿元(+19.79%),座椅扶手营业收入6.03亿元(+29.68%),其他收入为1.43亿元(+28.03%)。营业收入主要得益于公司主要客户一汽大众、宝马、广汽等优质客户产销的快速增长以及座椅扶手业务增长29.68%。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毛利率有所增减,总体来说,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国内外客户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推动新项目的拓展。公司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的良好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主要客户为一汽大众、宝马、长安福特、神龙汽车、广菲克、上汽通用五菱、日产、本田、丰田、马自达等合资品牌整车厂以及长城、吉利、广汽、一汽轿车等国产品牌整车厂,一级座椅厂客户主要为安道拓(原江森自控)、李尔集团、佛吉亚、麦格纳、泰极、丰田纺织、德尔塔等国际知名座椅厂商。公司和GRAMMER为共同扩大中国和全球业务签署了MOU,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同时扩大双方在中国市场的业务规模,并提升双方对其位于全球的现有客户的产品供应能力。

汽车零部件行业未来需求增加,未来业绩有望提升。公司作为汽车座椅头枕及扶手专业生产厂商,已发展成为国内少数同时为欧美、日系及自主品牌配套的供应商。未来随着继锋分公司的成立,也将在美国市场参与市场的竞争,也将会提高公司的海外业绩。

对此,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营业收入由于订单充足将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新产能未来投入使用将带动公司获得新收益,突破产能瓶颈,使毛利率提升。对此我们预计净利润为3.71、4.92、6.42亿元;对应PE21.41、16.13、12.3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继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