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2017年年报点评:净息差持续回升,积极加大拨备计提力度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8-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60.49亿,同比增长2.8%,而拨备前利润达到4,924亿元,同比增长9.1%,两者差异主要在于2017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277.69亿元,同比增长45.4%。

点评:

1)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2,65.02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利息净收入占71.86%,同比增长10.6%;非利息收入同比增长0.2%。

2)2017年净息差为2.22%,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回升趋势,较去年上升6个bp。贷款收益率比去年下降2bp至4.23%,具体来看,个人贷款提升18个bp至4.32%,对公贷款利率下降22个bp至4.36%;存款付息率较去年下降11bp至1.42%,主因活期存款占比提升至51.74%,及定期存款成本利率下降,驱动净息差进一步改善。

3)2017年末不良率为1.55%,较去年下降0.07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较去年下降0.52个百分点至3.95%,但从较为客观的指标来看“逾期及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比”分别为2.01%和1.26%,较去年分别下降0.64个百分点和0.2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较去年提高17.38个百分点至154.07%。

投资建议:2017年工行资产质量向好,活期存款占比提升,净息差持续回升,而且积极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拨备覆盖率回升至150%以上,继续推荐。

风险提示:1)监管超预期严格;2)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